戰“疫”日記

赤壁的患者知道我從雲南來,豎起大拇指!

2020年02月15日09:3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時間:2020年2月13日

地點:赤壁市人民醫院

記錄人:昆明市延安醫院對口支援湖北咸寧醫療隊隊員李從佑

2020年2月13日,來到赤壁的第二天,我在赤壁市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上了第一個夜班,參與到危重患者救治中。

夜班結束,我返回住所,心裡充滿光和熱。我難以忘記,睡在病床上的那個危重患者,當我向你介紹自己來自雲南時,你說不出話,但顫顫巍巍地豎起大拇指。

供圖

請你相信我,我一定全力以赴工作,把自己的業務能力和從業精神帶給你。

我打電話讓同是醫護人員的妻子放心:“赤壁市人民醫院的工作很有條理,我們無論是穿防護服還是脫防護服,醫院都有一個督導老師對我們進行一對一指導和監督,我能感受到他們在防護物資緊缺的情況下,盡最大的努力保護我們不被感染。”電話裡,我和妻子說。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說乎!雖然我第一次來赤壁,但卻有這樣的感覺:雖然你們(患者和醫護人員)在赤壁,我來自雲南,但我感受到了你們對我的歡迎和接納。

我是一名共產黨員,也是一名長期戰斗在危重患者搶救一線的專科護士,請放心,我一定會努力治療病患,照顧病患。

誰讓我們都是中國人,都是一家人。(整理:程浩)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