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宣威市國土資源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偉被雙開

2020年02月15日09:3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曲靖2月15日電 (薛丹)雲南省曲靖市紀委監委14日下午發布消息稱,宣威市國土資源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偉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9年7月,宣威市國土資源局原黨組書記、局長張偉(副處級)向曲靖市紀委監委主動投案,經中共曲靖市委批准,曲靖市紀委監委對張偉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張偉在擔任宣威市國土資源局黨組書記、局長期間,違反政治紀律,投案前轉移隱匿証據,與他人訂立攻守同盟,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長期佔有和使用管理服務對象車輛﹔違反廉潔紀律,違規收受他人禮品禮金﹔違反生活紀律,經常參與帶有經濟刺激的娛樂活動﹔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張偉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喪失理想信念,背離初心使命,對黨不忠誠、不老實,黨性原則淡化,紀法意識淡漠,私欲膨脹,把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變成謀取私利的工具,甘於被“圍獵”,與不法商人大搞權錢交易,其行為已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根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曲靖市紀委常委會議研究,並報曲靖市委批准,決定給予張偉開除黨籍處分﹔雲南省自然資源廳決定給予張偉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