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期間 楚雄元謀公安民警自己動手解決“頭”等大事

2020年02月15日16:0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對於連日來奮戰在防疫一線的公安民警輔警來說,他們不光是要帥帥地站在執勤崗位上,還有一項不同於普通人的紀律——警容嚴整,自然需要一頭整潔的頭發。 理發店沒有開門,怎麼辦?那就自己動手吧。幸好,他們中藏著許多“高手”,於是特警們拿出了壓箱底絕活兒變身理發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雲南省楚雄州元謀縣公安局飛馬特警大隊民警輔警嚴格執行戰時紀律,自大年初二起,取消一切休假,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沒有一句怨言。可頭發給忙碌的同志們增添了一絲煩惱,“蒙面”半個月的他們,都不修邊幅。疫情之下,全縣理發店全部關門。無奈之下,飛馬特警大隊民警張建國、隊員周忠平自告奮勇,果斷“上陣”為隊友們理發,成為警營裡的“托尼老師”。

由於抗疫工作任務重,為了不影響同事們工作,他們決定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分批次為大家理發。大家排著隊,第一個隊員坐好后,理發就正式開始了,一旁等候的隊員們眼睛直瞟著“理發師”的剪子,畢竟以前都是專業的理發師為自己理的發,也難免會對他們的技術心生疑慮。隨著“理發師”手裡電推子的“翩翩起舞”,隊員們光彩亮麗的頭型一個接一個地呈現在眼前。要不是親眼所見,很難相信這是元謀公安隊伍中的普通一員的“作品”。

理完發一身清爽,元氣滿滿繼續投入戰疫,隊員們對自己的新發型紛紛點贊,感謝飛馬特警大隊的“托尼老師”們讓大家警容整潔、精神抖擻地再赴抗疫戰場。(高海濤)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