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兩新”組織黨組織“四重”防疫

2020年02月15日17:4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楚雄州“兩新”組織黨組織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切實履行社會責任,投身疫情防控一線。

重政治引領,沖在“疫線”。州委“兩新”工委及時制定印發《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充分發揮“兩新”組織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把疫情防控作為踐行“兩個維護”,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效的實際行動。全州10縣市委“兩新”組織工委、15個州級重點行業黨組織和40家州委兩新組織工委委員單位積極響應,教育引導全州“兩新”組織黨組織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檢驗各級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頭等大事來抓,在防控疫情一線,踐行初心使命、彰顯責任擔當。

重社會責任,愛心“獻”在“疫線”。全州“兩新”組織黨組織主動履行社會責任,通過公益募捐、志願服務等方式,在資金、物資和人力等方面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支持、貢獻力量。據不完全統計,楚雄州先后有114家非公企業共捐資捐款捐物折價共計764.83萬元。

重擔當作為,志願服務“動”在“疫線”。全州“兩新”組織黨組織從實際出發,積極響應“社區吹哨,黨員報到”雙報到制度,帶頭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主動包片、包戶、包人,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永仁縣維的鄉“兩新”組織按照“一人包一村”組成“黨員代購隊”,幫助群眾購買生活物資、免費送貨上門。大姚縣平安醫院黨支部選派5名醫務人員參與援助湖北醫療隊。姚安縣農戲協會黨支部將疫情防控知識融入姚安地方戲,用方言土語幫助群眾防控疫情。

重載體創新,政治生活“開”在“疫線”。全州“兩新”組織黨組織從實際出發,依托“雲嶺先鋒”手機APP、微信和QQ群等載體,圍繞疫情防控,以視頻、語音等形式,組織開展“三會一課”。通過將主題黨日、黨費日等黨內政治生活開展在“疫線”,確保黨內政治生活正常開展,把黨組織的戰斗堡壘筑牢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線。南華縣光福商貿有限公司黨支部將“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作為1月份支部主題黨日的主題,將市場日常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到每名黨員。楚雄市鹿城鎮雁塔社區非公經濟組織第二黨支部在支部主題黨日中,組織黨員到企業、商住小區和重點路段發放宣傳資料500余份。(鄭文梅 楊水)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