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開遠:臨時黨支部防控“疫”線勇爭先

2020年02月15日16:4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雲南省紅河州開遠市及時在重要交通要道防控點、市留驗觀察站、援助湖北醫療隊疫情防控一線成立臨時黨支部,把黨組織覆蓋到一線,把黨員凝聚在一線,把力量下沉到一線,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

扛起先鋒旗馳援湖北顯擔當

根據紅河州衛健委的統一部署,1月27日,一支由開遠市人民醫院多個科室17名醫護人員組成的援助湖北醫療隊火速集結,隨時准備奔赴前線。2月6日,市人民醫院援助湖北醫療隊成立了臨時黨支部。

2月11日上午,援助湖北戰“疫”的出發號正式吹響。臨時黨支部書記李國偉從開遠市委書記孔勁鬆手中接過鮮紅的黨旗,代表黨員同志和醫療隊全體成員庄嚴表態:“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就應該隨時准備著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身為醫護人員,疫情面前使命所在,責無旁貸,義無反顧!”

當日,出征隊員朱伍應鄭重地向黨組織遞交入黨申請書,彰顯了“白衣戰士”的赤誠之心,表達了對黨組織的高度信任和熱切向往,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人民戰爭不斷注入先鋒力量。

“臨時黨支部”戰疫不“臨時”

“雖然我們是臨時黨支部,但我們的初心不‘臨時’、使命不‘臨時’,我們的每一名黨員都是一面飄揚的旗幟。”開遠市留驗站臨時黨支部書記白偉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1月26日,開遠市迅速設立了留驗站,以黨員干部為主,分三批充實留驗站骨干力量,並於2月6日成立了臨時黨支部,把鮮紅的黨旗插在留驗站防控第一線。

面對疫情,堅守在留驗站的每一個黨員干部職工都清醒認識自己的責任使命,臨時黨支部的11名黨員更是以身作則,沖鋒在前。連日來,大家堅定信心,團結一致,發揮自身專業優勢,緊密配合,日夜堅守,對隔離觀察者進行醫學監測,做好進出人員、車輛信息登記,提供用餐、生活物資保障等服務保障工作,用希望、溫暖、堅守為隔離觀察者鋪設了“回家的路”。

當好排頭兵守好開遠入城大門

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樂白道街道黨工委抽調了15名黨員參與到“雨洒”和“東聯村”兩個入開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卡點開展工作,於1月26日組建了臨時支部,黨支部成立以來,黨員率先垂范、沖鋒在前,讓黨旗始終飄揚在疫情防控第一線。

“15位黨員24小時全天侯輪流值守防控,凸顯了黨員干部的責任擔當。”疫情防控點臨時黨支部書記楊昀衡說。

疫情不退,黨員不退。連日來,臨時支部的黨員們與該市交警大隊、市交通運輸局、市衛健局的黨員干部一起對過往車輛和乘客逐一登記排查、認真測量體溫。截至2月11日,共檢查出入車輛10.2萬余輛,司乘人員22.2萬余人次,牢牢守好了“美麗開遠”的入城大門。(李江 張衛要 楊舒毓)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