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紀委:重點加強對湖北省、武漢市紀檢監察工作的指導

2020年02月14日08:06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中央紀委:重點加強對湖北省、武漢市紀檢監察工作的指導

  中央紀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強調

  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科學精准穩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趙樂際主持會議

  中央紀委常委會13日召開會議,專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進一步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措施。會議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立足職能、強化監督,發揮帶頭作用,貢獻正能量,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切實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提供監督保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全面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級紀委監委要進一步學習領會、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疫情防控直接關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關系經濟社會大局穩定,是一項全方位的工作。要切實增強大局意識和全局觀念,自覺服從服務當前疫情防控大局,在黨委統一領導下有序行動、積極作為,科學精准穩慎有效實施監督,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落細落到位。

  會議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堅決有力監督保障執行,繼續緊盯疫情防控責任落實、重點工作和重點環節強化政治監督,督促各級黨委、政府落實主體責任,督促衛生健康、交通、市場監管、藥監等部門履行行業監管職責。要嚴格執紀執法、追責問責,依規依紀依法查處敷衍塞責、弄虛作假、推諉扯皮、消極應付和貪污侵佔挪用救援款物、失職瀆職等違紀違法問題。要著力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肅查處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問題。要堅持分類指導,重點加強對湖北省、武漢市紀檢監察工作的指導。紀檢監察機關在開展監督過程中,一定要做好深入細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具體地落實好“三個區分開來”要求,激勵防控一線干部敢於擔當、全力作為,促進形成凝心聚力、上下一心、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局面。在做好防疫監督的同時,要做深做細紀檢監察機關自身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加強工作統籌,堅持疫情防控監督和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兩手抓”,統籌安排好全年紀檢監察工作,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推動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要根據黨中央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政策措施,緊緊圍繞當前市場供應、復工復產、重大項目開工建設、落實減稅降費政策等,緊緊圍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任務和做好“六穩”工作,加強監督執紀問責,促進經濟平穩運行和社會和諧穩定。要注重總結經驗、吸取教訓,結合疫情防控監督發現問題、研究問題,推動深化改革、健全制度。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紀委副書記楊曉渡出席會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