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規上工業企業復產率46.5%

2020年02月14日14:5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2月14日電 (李發興)昆明市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平穩運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物資保障、疫情科學防控的前提下,積極有序推動工業企業復工復產。截至2月13日,全市規上工業企業中有445戶復工復產,復產率46.5%。到2月中旬,規上企業復工復產率要達到50%,到2月底,力爭所有規上工業企業全部復工復產。

昆明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局長趙小平介紹,自2月10日開始,昆明市主要領導分別到重點工業企業和重點工業項目調研指導,現場了解企業疫情防控、復工復產情況,幫助企業解決人員返崗、防控物資保障、原材料供應、物資運輸、流動資金等方面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重點工業企業和衛健委建立防疫直通車制度,衛健委和工信局到每一戶重點工業企業、每一個重點工業項目現場指導培訓疫情防控。確保每一戶工業企業、每一個重點工業項目在做好疫情防控、保証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復工復產。為支持企業有效應對疫情、穩定經濟增長,昆明市結合省政府出台的《關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穩定經濟運行22條措施的意見》,從提高防控物資保障能力、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穩定職工隊伍、減輕企業負擔、促進企業復工復產5個方面提出20條具體支持政策,即將印發執行。

“各個重點工業企業和重點工業項目是我們重點服務和保障的對象。”趙小平說,昆明市工信局開展重點工業企業、重點工業項目防疫物資需求調查,協助企業解決防控物資保障﹔全力幫助企業解決復工復產工作中的困難和問題,積極協調相關部門,為工業企業原料供應、物流運輸、要素保障、市場開拓等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務。

同時,建立政企聯絡“直通車”制度,對全市所有規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產進行實時監測,把所有規上工業企業和重點項目列出復產復工時間表,列出問題清單、責任清單,動態跟蹤進度。

截至2月13日,昆明市規上工業企業中有445戶復工復產,復產率46.5%,高於全省平均水平10個百分點。其中,14戶龍頭工業企業中,13戶企業持續生產或已復產,復產率達92.9%﹔40戶骨干工業企業中,36戶企業持續生產或已復產,復產率達90%。“到2月中旬,規上企業復工復產率要達到50%,到2月底,力爭所有規上工業企業全部復工復產。”趙小平說。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