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堅到鶴慶縣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2020年02月14日08:46  來源:大理日報
 
原標題: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

2月12日,大理州委書記陳堅到鶴慶縣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他強調,全州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市調研指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州關於疫情防控各項決策部署,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確保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在鶴慶縣應對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陳堅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鶴慶縣要牢固樹立全國“一盤棋”、全省“一整體”思想,堅決服從黨中央和省州黨委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堅持依法依規依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指揮體系,做到反應果斷迅速,運轉高效有序,執行堅決有力﹔要充分發揮村(社區)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攻堅作用,筑牢嚴防嚴控、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堅固防線,為黨旗增輝,為黨徽添彩﹔要加強對一線醫務人員和執勤人員及其家屬的關心關愛,大力宣傳優秀典型和先進事跡,幫助解決實際困難,解除后顧之憂﹔要從嚴從實管理干部,更加注重在疫情防控第一線考察、識別、評價、使用干部,對不敢擔當、落實不力甚至失職瀆職的行為嚴肅追責問責﹔要增強大局意識和大局觀念,積極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守望相助精神,全面落實對口支援要求,以更大力度支援抗疫前線,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在大理星球太陽能科技開發有限公司,陳堅詳細了解企業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和復工復產情況。他強調,要切實加強企業生產、生活和物資產品配送流通環節的疫情防控,提高企業職工的自我防護意識和防護能力,確保生產經營安全有序進行﹔要切實擔負起企業的主體責任,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開足馬力抓緊生產,千方百計擴大市場,努力將疫情對企業的影響降到最低。鶴慶縣要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及時制定出台幫助企業發展的政策措施,全力支持各類企業復工復產,確保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要做好對外溝通交流,大抓經濟、大抓項目、大抓招商,加快推動重大項目、重點工程開工建設,確保實現一季度經濟發展良好開局﹔要進一步強化脫貧攻堅挂牌督戰力度,細之又細、實之又實打好脫貧攻堅總攻戰和收官戰﹔要抓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銜接工作,確保農村持續減貧,農民更加富裕﹔要及時總結和宣傳脫貧攻堅中的先進典型,形成可復制、可推廣、可宣傳的經驗。

州級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調研。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