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歌舞劇院創作抗“疫”作品

2020年02月14日09:11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廣州歌舞劇院創作抗“疫”作品

廣州歌舞劇院的演員在家堅持練功

廣州歌舞劇院的演員們來自全國各地,全院計劃2月底之前不復工,但要做到在家不“停功”,防御不“停產”。在這段時期演員們仍然要保持身體的柔韌性和靈活度,在家每天進行適度運動,以保持專業水准。

廣州歌舞劇院董事長史前進表示:“看到抗‘疫’第一線有許多感人的場景和故事,我們文藝工作者深受感動。”在此期間,全院按照中共廣州市委宣傳部的要求積極策劃和組織演員創作了不少表現全國人民抗“疫”斗爭的文藝作品。畢業於解放軍藝術學院的首席舞蹈演員依力凡身處新疆的家中,結合抗“疫”一線的場景創作了獨舞《逆行者》。依力凡表示:“當看到災難降臨時,軍人們義無反顧地逆行而上沖鋒在疫情第一線,我深受感動。我希望通過這個作品告訴大家:我要逆行前進努力奔跑,用盡所有的力氣和勇氣與你共渡難關!”

該院國家一級演員閆一研和劉子昂創作了雙人舞《愛·同行》向醫務人員和家屬致敬。閆一研向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表示,“看到有個新聞,愛人隔著玻璃親吻,我很感動,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題材。用一個小片段聚焦醫務人員之間朴實的情感,我飾演妻子,全力支持丈夫去一線,最后在丈夫手心寫下‘平安’”。

該院的青年歌手熊思嘉遠在重慶萬州老家過年,與王宏老師聯手創作了歌曲《白衣勇士》,唱出自己內心對白衣勇士的尊敬和贊美。

該院創作室主任林俊參與作曲、編曲的歌曲《一切就會好起來》,獻給每一位堅守的人,也獻給每一位心懷希望的人。青年歌手梁麗紅、楊宗野、陳亦維等都參加了許多主題歌曲的演唱和錄制。

“我們希望復工后經過細致的加工和打磨努力提升作品的藝術質量,能夠整合成一台主題歌舞晚會,為深入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開展文藝服務,深入基層為廣大的群眾服務,將抗‘疫’的精神、感人的故事,通過藝術的方式展現給廣大的人民群眾。”史前進透露,接下來,廣州歌舞劇院計劃創作更多的文藝作品,如舞蹈《溫暖》、詩樂舞《在一起》等,希望通過文藝的方式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記者 曾俊)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