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五華春暉小區頤達園3棟2單元、3棟3單元解除隔離封閉管理措施

2020年02月13日21:4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昆明市五華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2月13日發布公告:經組織專家對春暉小區頤達園3棟2單元、3棟3單元封閉管理區域內的居民逐人逐戶進行了醫學評估,經評估,上述單元符合解除醫學觀察的條件,按程序對該區域解除隔離封閉管理措施。

公告稱,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和擴散傳播,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第四十二條第三款之規定,五華區於2020年1月29日19時起,對豐寧街道辦事處春暉小區頤達園3棟2單元、3棟3單元採取了隔離封閉管理的緊急管理措施。2月13日晚19時,隔離封閉期限屆滿,按程序對該區域解除隔離封閉管理措施。

據介紹,隔離封閉期間,昆明市五華區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責任,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強化服務。做好被隔離住戶的“服務員”,通過建立包保機制,每個黨員包保2戶,一般工作人員包保1戶,每天定時聯系對應群眾,對11戶居民每天進行電話聯系,每天為住戶代為採購蔬菜、肉類、糧油、水果、藥品等生活必需品。購買的物品統一送到單元門口的專用菜籃,住戶錯時領取。同時把愛心企業捐贈的蔬菜、礦泉水、口罩及時送到居家隔離戶樓下。同時還做好被隔離住戶的“宣傳員”,對防控知識、政策等信息進行宣傳﹔做好被隔離住戶的“心理輔導員”,關注住戶心理,做好心理疏導。

下一步,五華區將繼續對解除隔離住戶進行隨訪和服務。(楊爽 姜媛)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