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對口支援湖北咸寧醫療隊出征!陳豪為醫療隊授旗並講話

2020年02月13日16:03  來源:雲南網
 
原標題:雲南省對口支援湖北咸寧醫療隊出征!陳豪為醫療隊授旗並講話

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2月12日上午,雲南省對口支援湖北省咸寧市醫療隊承載著雲南4800萬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誼啟程趕赴咸寧。省委、省政府在昆明長水機場舉行出征儀式,為即將奔赴湖北抗擊疫情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壯行。

省委書記陳豪為醫療隊授旗並講話,省長阮成發主持出征儀式。

省委書記陳豪為醫療隊授旗。記者 孫曉雲 張彤 楊崢 攝

陳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即將出征和先期到達湖北開展工作的醫療隊員致以崇高敬意,表示衷心感謝。“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他表示,面對疫情,我省廣大醫護人員主動請纓,積極報名參加醫療隊,體現了崇高的精神品質,展現了對黨、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風貌。雲南在脫貧攻堅、魯甸地震抗震救災等工作中,得到了全國各地的大力幫助和支持,現在疫情防控正處於膠著對壘狀態,需要我們挺身而出,為咸寧、湖北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雲南力量。

省委書記陳豪講話。記者 孫曉雲 張彤 楊崢 攝

陳豪強調,對口支援湖北省咸寧市,這是黨中央賦予雲南的政治責任,也是我們的光榮使命。要堅持全國一盤棋,堅決服從黨中央的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調度,在當地黨委、政府領導下,與湖北省的同志們密切配合、協同作戰、共同努力,始終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以白衣天使的責任擔當、醫者的仁心大愛和精湛的醫療技術投身戰斗,精益求精制訂醫療方案,精心診斷救治患者,堅決打好湖北保衛戰、咸寧保衛戰,誓奪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全勝。

“我們期待著大家不斷從前方傳來捷報,更期待著大家勝利凱旋,早日平安歸來。”陳豪叮囑醫療隊員們一定要加強自身防護,合理安排好工作和生活,始終保持旺盛的戰斗力和昂揚的戰斗作風。省委、省政府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將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幫助隊員解決后顧之憂。

省長阮成發主持出征儀式。記者 孫曉雲 張彤 楊崢 攝

雲南省對口支援湖北省咸寧市醫療隊前方指揮部指揮長許勇剛代表全體隊員表示,一定牢記總書記囑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支援湖北抗擊疫情作為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和特殊使命,發揮自己的專業技術知識,竭盡全力救治患者,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雲南省對口支援湖北省咸寧市醫療隊前方指揮部指揮長許勇剛講話。記者 孫曉雲 張彤 楊崢 攝

我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一省支援一地市”的原則,舉全省之力,集中優勢資源,對口支援湖北省咸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結合咸寧市疫情防控需求,我省迅速安排部署,科學選派355名醫護人員、管理人員、防疫人員等組成的醫療隊赴咸寧市支援醫療救治工作,成立前方指揮部和臨時黨委,下設醫療救治、綜合協調、疫情防控、物資保障4個工作組,將組建8個專業醫療、防疫隊分組包干開展疫情防控、醫療救治工作。

出征儀式現場。記者 孫曉雲 張彤 楊崢 攝

此前,我省於1月27日派出第一批138名醫療隊員支援咸寧市,2月4日派出第二批102名護理隊員支援武漢漢江方艙醫院。目前,全省共派出支援醫療隊員595名,全力以赴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

出征儀式現場。記者 孫曉雲 張彤 楊崢 攝

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第24工作指導組組長陳寧姍,我省宗國英、李小三、劉慧晏、李瑪琳、楊杰一同為醫療隊送行。(楊猛 黨曉培)

“戰士們”奔赴抗“疫”一線。記者 孫曉雲 張彤 楊崢 攝

“戰士們”奔赴抗“疫”一線。記者 孫曉雲 張彤 楊崢 攝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