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一天8人出院,天空也露出了久違的陽光

2020年02月13日12:4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時間:2月12日

地點:湖北咸寧市嘉魚縣人民醫院

記錄人:昆明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呼吸內科三病區副主任醫師、雲南援鄂醫療隊第三小組組長 沈雯

2月12日,是我們雲南援鄂醫療隊第三小組15名隊員進駐嘉魚縣人民醫院的第17天。

今天,嘉魚縣人民醫院又一批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治愈出院,共計8人!這也是連日來出院人數最多的一次,加上該院之前出院的人數,目前嘉魚縣已有23名確診患者治愈出院。天空像是提前預知了消息一般,在今天露出了燦爛的陽光,持續多日的陰冷一掃而光。

護送著8名治愈者走出醫院,從他們被口罩遮去一半的笑臉上,我也收獲了滿滿的幸福。從業十余年來,收獲過無數次病人感謝的話語,今天卻是讓我覺得最有成就感的一次。

出院患者當中的方大姐,特地走到我跟前,感激地對我說:“沈醫生,感謝您連日來對我的治療和安慰,感謝這裡所有醫務人員的日夜堅守,是你們給了我第二次生命,等疫情過去,我一定要去您之前向我描述過的七彩雲南看一看。”

“我一定在昆明等你!”我對她承諾道。

方大姐剛入院那幾天,她老是不安地詢問我們她會不會死,一度焦慮得晚上也失眠。

“我們是從雲南來的,有緣千裡來相會,您放心,我們會治好您的。您病好后一定要到我們美麗的雲南逛一逛……”在對其開展救治的同時,每逢進病房,我都會想方設法安慰她,幫她樹立戰勝病魔的信心,撫慰她焦慮不安的情緒。

直至她今天出院對我說了那些感謝的話后,她才告訴我,她的一位同樣染上新冠肺炎的同事,已在武漢去世。我才突然明白她焦慮的真正原因。

現在,每天出院的病人越來越多,今天還有另外一個好消息傳來:我們雲南援鄂醫療隊的第三批隊員已經抵達咸寧。我相信,通過我們全體醫護人員的堅守和付出,疫情的陰霾一定會散去,春天的花必將會格外芬芳。(整理:符皓)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