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連元:切實做到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兩不誤

2020年02月13日08:07  來源:昆明日報
 

連日來,昆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努力降低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2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程連元率隊前往呈貢區、高新區調研部分企業復工復產情況。他強調,全市上下要更加堅定信心、英勇奮戰,堅持科學防控、精准施策,在抓細抓實各項防控措施前提下,積極穩妥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切實做到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兩不誤。

在雲南白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線正開足馬力生產。程連元表示,市委、市政府將全力為雲南白藥生產經營提供支持幫助,希望雲南白藥圍繞疫情防控進一步擴大醫護產品產能,加大應急醫護物資儲備力度,切實發揮龍頭醫藥企業在經濟發展和疫情防控中的支撐作用。

中國醫學科學院醫學生物學研究所目前正積極開展新冠肺炎疫情科技攻關。在深入了解科研進展情況后,程連元表示,昆明市將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希望研究所圍繞國家重大傳染病防控體系建設需求,瞄准國際醫學、生物學科技前沿,盡快研制出國際一流的疫苗,為科學防控疫情提供科技支撐。

昆明中藥廠有限公司復工率已達60%,10個產品納入我省《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中成藥使用建議》。在詳細詢問企業疫情防控、生產經營等情況后,程連元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要聚焦企業生產經營面臨的難題,打好政策“組合拳”,全力支持企業抗擊疫情,保障企業有序復工復產。

隨后,程連元一行還到鑫圓鍺業股份有限公司、聞泰昆明智能制造產業園項目(一期)進行了實地調研。在認真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企業生產經營及項目推進情況后,程連元要求,企業要扛起責任、主動作為,建立健全疫情防控體系,嚴格制定落實防控方案,全力保障職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復工復產安全、平穩、有序。

程連元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圍繞企業發展實際需求,針對疫情帶來的影響,採取管用辦法,創新務實舉措,聚焦降低用工成本、減輕經營負擔、加強財政金融支持、優化政府服務等關鍵環節集聚政策合力,為企業復工復產注入“強心劑”,讓企業吃下“定心丸”。要堅持分類指導,幫助企業完善復工復產方案和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努力確保防控機制到位、檢疫查驗到位、設施物資到位、內部管理到位。要突出問題導向,及時協調解決企業發展面臨的問題和困難,全力做好水、電、氣等公共服務保障,助力企業實現更好更快發展。

夏俊鬆、王冰參加調研。(記者李雙雙 通訊員張明明報道)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