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國際大學生創意短視頻大賽在雲師大商學院啟動

2020年02月13日16:0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020年伊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國人的心,一場防疫阻擊戰正在全國打響。為凝心聚力振奮人心,展現高校學子與國家、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的家國情懷,彰顯青春力量,雲南師范大學商學院發起“‘加油吧,中國!’首屆國際大學生創意短視頻大賽”。大賽秉承著“疫情期間宅在家,人人都是藝術家”的理念,號召國內外的大學生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以個人創作為主,通過短視頻的形式,以輕鬆、時尚、創意的手法記錄日常生活中的動人故事,弘揚正能量,傳播科學知識,為全國的疫情防控助威助力。

本次大賽以“創意宅家”“愛家愛國”“中國力量”“戰‘疫’必勝”四大主題為主進行短視頻創作,國內外高校的在籍學生、畢業三年以內的大學生以及高三學子們均可參賽。參賽作品不限體裁、不限語言、不限類型,人人都可成為藝術家,就看誰的作品最有創意。

活動將邀請國內外知名導演、影視領域學者、專業視頻機構和媒體機構代表等組成評審委員會,秉承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進行專業評審。

大賽設置多項獎勵,並設立“‘加油吧,中國!’首屆國際大學生創意短視頻大賽”公益基金。主辦方雲南師范大學商學院將以組委會和參賽選手共同的名義將每位選手獎金的50%作為公益基金捐給本次疫情較為嚴重的地區,用於購買所需物資。

雲南師范大學商學院歷來重視學生“美育”的培養。本次活動的舉辦,既是為奪取疫情防控的最后勝利貢獻力量,也為各高校的“美育”教育成果提供了一個展示平台。(劉艷)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