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稅務:“發票免費郵寄”非接觸式辦稅為企業發展加油賦能

2020年02月13日17:3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在疫情防控期間,昭通市稅務局積極推進“非接觸式”辦稅繳費模式,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為方便增值稅發票申領,全市各級稅務部門為納稅人提供“發票網上領、郵政免費郵寄上門”服務,引導更多的納稅人選擇發票郵寄方式領用發票,實現了疫情期間納稅人發票領用“零跑腿”。

“疫情發生以來,先前領購的發票已經用盡,在這個特殊時期,我們外出領用發票是件很頭疼的事,說實話也有點害怕。”納稅人柳國磊坦言,“看到稅務局推出的發票網上申領業務,我抱著試一試的心態申請了,沒想到發票這麼快就送到了手中,免費郵寄還附上了政策指南,保証了我們公司業務的正常運轉,真是太方便了。”2月10日,昭通市彝良縣稅務局辦稅服務廳完成了首筆“發票郵寄”業務,34張專用發票通過郵政快遞免費配送到彝良馳宏礦業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柳國磊的手中,解決了企業用票的燃眉之急。

通市稅務部門深化“稅務+郵政”的合作方式,推出“非接觸式”納稅服務——“網申發票,免郵到家”,納稅人在企業端稅控開票軟件和電子稅務局選擇“郵寄方式”申領發票,稅務端工作人員核實審批后,通過郵政郵寄免費配送發票,保証納稅人“足不出戶”也能正常申領發票。截至2月12日,全市稅務部門已為22戶納稅人免費郵遞了1187份發票,真正確保這一便利舉措落到實處。

據了解,在全市范圍內,由於納稅人分布在各個街道(鄉鎮),部分納稅人需驅車三四十公裡到辦稅廳申領發票,路上遇到防控關卡也會禁止通行,難以立即領取到發票,然而通過網上申領、發票郵寄,速度快、安全性高,既能有效緩解納稅人、繳費人特殊時期領票的心理壓力,又可以及時將發票通過郵政免費配送到急需用票企業,切實做到為納稅人、繳費人增便利、減負擔。

“這麼快!昨天申請,今天就能寄出來,真是太感謝你們了!”接到大關縣稅務局關於已經將自己網上申請的200份增值稅普通發票寄出的電話通知,大關縣天星加油站財務人員強艷激動的說道。“我們加油站一張發票都沒有了,又沒辦法到縣城領用發票,在這特殊時期,能網上申請發票真是雪中送炭,你們的服務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因為疫情影響,大關縣對縣城入城口設立防控關卡,位處大關縣天星鎮的天星加油站由於不在縣城內,所以沒辦法進出縣城領用發票,但加油站又面臨一張發票都沒有的困境。就在這時,大關縣天星加油站財務人員強艷看到稅企交流群裡大關稅務局干部發布的關於如何在網上申請發票的通知,按照操作步驟,很快完成了發票申請。大關稅務局當天立即受理,第二天一大早便立即將發票通過郵政寄出,快速、高效幫助納稅人排憂解難。

昭通市稅務局征管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將積極拓展‘非接觸式’辦稅繳費服務,引導納稅人通過電子稅務局、手機APP等渠道辦理稅費業務,尤其是網上申領發票這項業務,切實解決企業在疫情防控期間‘出門難、急用票’的燃眉之急。”隔離不隔愛,稅企真情在,在這特殊時期,昭通市各級稅務部門不斷加強與各部門聯動,與納稅人互動,通過“非接觸式”辦稅服務,不斷提高涉稅事項網上辦理的覆蓋面,為納稅人、繳費人送上更安全的納稅服務。(王宗倫)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