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機場全面落實公共場所掃碼出入制度

2020年02月13日15:3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機場全面落實公共場所掃碼出入制度

人民網昆明2月13日電 (木勝玉)2月11日,雲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發布第9號通告,決定在全省范圍內公共場所迅速開展“雲南抗疫情”掃碼行動。

雲南機場集團隨即召開疫情防控指揮部會議,就落實所有公共場所人員進出掃碼工作進行專項任務布置。會議要求,各單位根據實際情況,認真梳理公共場所管控區域,重點把控候機樓、酒店、營業廳、辦公樓、會議室、食堂、交通車等重點關鍵部位,所有公共場所進出掃碼管控點須在2月12日11:30以前全部啟用就位。進出管控點的現場督導和安保人員要對進出區域做好管控,做好“雲南抗疫情”掃碼行動的宣傳引導,確保掃碼工作順利啟動,並對實際使用中的問題進行收集和反饋。

據悉,截至2月12日,雲南機場集團共完成下屬包括15個機場、各地指揮部及參控股企業等所轄單位200余個點位部署,機場航站樓等重點區域進出掃碼工作均已有序展開。

雲南省公安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雲南全省所有公共場所實行掃碼入出所採集的信息隻用於疫情防控工作,等疫情結束后數據將會被銷毀,不留作任何用途,公民的隱私將會得到很好的保護。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