冼東妹:並非遭遇“拒簽” 疫情對柔道奧運備戰影響不太大

2020年02月13日10:4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冼東妹:並非遭遇“拒簽” 疫情對柔道奧運備戰影響不太大

12日有媒體曝出中國柔道隊由於遭到“拒簽”,無法赴歐洲參加奧運積分賽。針對這一說法,中國柔道協會主席冼東妹12日表示,中國柔道隊確實會錯過兩站奧運積分賽,但並非由於被拒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對中國運動員獲得東京奧運會資格的影響不會太大。

冼東妹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我們不是被拒簽,是使領館因為疫情原因推遲上班,我們原計劃春節假期后送簽,但現在因為使領館推遲上班,無法獲得簽証,所以將錯過2月在法國和德國舉行的兩站奧運積分賽。”

冼東妹表示,錯過這兩站奧運積分賽對中國柔道選手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肯定不會一點影響沒有,但影響不會太大”。

“因為奧運積分賽有很多站,之前也進行了一些積分賽。我們有些選手已經排名靠前,不一定會被超越。”冼東妹說,“另外我們已經與國際柔聯溝通聯系,國際柔聯非常理解和支持我們,正在向國際奧委會申請酌情增加中國選手參加后面積分賽的參賽名額,比如通過外卡的方式。”

她透露,中國柔道隊3月、4月、5月都要參加奧運積分賽,目前隊伍計劃先出國外訓,后期直接在國外參賽,盡可能保証后面的奧運積分賽不受影響。

冼東妹還說:“中國柔道隊從春節前就一直集中在北京冬訓,疫情期間一直封閉訓練,隨時准備著出去比賽。”

國際柔聯2月初曾發表聲明,表示理解中國隊無法參加2月的奧運積分賽,並稱“整個柔道大家庭都希望中國運動員能夠盡快回到世界柔道巡回賽”。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