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4家醫院舉行援助湖北出征儀式 40余名醫護人員增援咸寧

2020年02月12日07:51  來源:昆明日報
 

昨日,昆明市延安醫院、昆明市兒童醫院、昆明市婦幼保健院、雲南昆鋼醫院(昆明市第四人民醫院)4家醫院舉行援助湖北醫療隊出征儀式,共有40余名醫護人員將赴湖北咸寧進行支援。

昆明市延安醫院有5名醫生、7名護士,共12人參加援鄂抗疫醫療隊。其中7人是共產黨員,3人是高級職稱專家,學歷方面,5人是博士、碩士學歷。涵蓋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重症醫學科、心血管專科、感染性疾病科。心內科副主任醫師、心內科黨支部書記周旭是此次昆明市延安醫院出征醫療隊的隊長,也是醫院第一個提交請戰書的人。“我參加過2003年非典醫療隊,積累了相對完整的呼吸道傳染病防控經驗。這次疫情有部分確診患者有心血管疾病,我去到當地能更好地為這部分患者提供診療服務。”周旭說。

“昆明加油,武漢加油,中國加油!”昆明市兒童醫院援助湖北醫療隊啟程儀式上,12名隊員喊出口號。擔任醫療隊醫師組組長的高瑾說:“我們將在湖北疫情一線,發揮自己的專業醫療特長,全力抗擊疫情。”1月29日,昆明市兒童醫院經過認真篩選,從幾百名自願報名醫護人員中精挑細選出17名醫護人員,組成援助湖北醫療隊,並對17名隊員進行疫情防控方面的專業培訓。最終,確定了12名醫護人員援鄂名單,其中有4名呼吸科、感染科主任或副主任醫師,還有8名護士。

“爸爸加油,注意安全。”一句簡單的話語、一個深情的擁抱,是孩子送給張廣斌的離別祝福。2月12日,昆明市婦幼保健院婦一科副主任醫師張廣斌將和9名同事赴湖北進行醫療援助。在出征儀式上,醫院黨委副書記、院長李震介紹,疫情當前,院裡的醫務人員和護理人員紛紛主動請戰支援湖北。最終經過遴選,在符合條件的200多名護理人員和100多名醫務人員中,挑選了2名醫生和8名護士。

2月11日晚7點,安寧市醫共體舉行援助湖北醫療隊出征儀式。來自雲南昆鋼醫院(昆明市第四人民醫院)的10名醫護人員將作為醫共體派出的首批醫療隊馳援湖北咸寧。這支醫療隊包括2名醫生、8名護理人員,其中黨員2人,隊員們分別來自重症醫學科、呼吸內科、感染性疾病科、腎內科等科室。同時,安寧市醫共體緊急召開會議,醫共體內的雲南昆鋼醫院、安寧市人民醫院、安寧市中醫醫院通力協作組建隊伍並籌集物資。 (記者張曉莉 黃河清 李思凡 蔡曉磊報道)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