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累計確診18病例 最新病例至少22密切接觸者

2020年02月11日09: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馬來西亞累計確診18病例 最新病例至少22密切接觸者

馬來西亞衛生部10日宣布該國已累計確診18例新冠肺炎病例。該國衛生部長祖基菲裡在當日下午的發布會上透露,這一最新確診病例至少有22名密切接觸者。

馬來西亞衛生部10日上午透露,一名31歲的馬來西亞籍男子9日被確診新冠肺炎病例。這名男子此前在澳門工作,並於2月1日返回馬來西亞,此后出現咳嗽等症狀而就醫。

祖基菲裡介紹,目前已有3名該男子親屬和19名醫護人員被列為該病例密切接觸者。馬衛生部也會繼續調查是否有其余密切接觸者。

此前,馬來西亞於9日宣布了第17例確診病例,這名病例為第9例確診病例,也即首例確診馬來西亞籍公民的岳母﹔首位確診馬來西亞籍公民的妹妹此前也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這意味著馬來西亞已出現兩例本土感染病例。

祖基菲裡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馬來西亞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依然處於可控狀態,暫不需要提高警告級別。

他當日還透露,目前累計確診的18例病例中,已有3例康復出院,其余15例病情穩定。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