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稅務:服務不間斷 戰疫不停歇

2020年02月10日16:1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楚雄稅務:服務不間斷 戰疫不停歇

為積極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楚雄州稅務系統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服務,全面戰疫情,通過“預約收件+辦結通知”等辦稅服務舉措,為有需要到辦稅廳辦理業務的納稅人、繳費人提供不間斷、心貼心的辦稅服務,努力打造“最安全”辦稅環境。

“柳先生您好,我們需要將資料進行消毒燈照射半小時后才能進行辦理,您可以先行離開,我們辦理完業務后會電話通知您來取發票,也可以在等候區稍等35-40分鐘左右領取發票,或者您還能選擇在網上申領發票,我們可以免郵費寄給您,謝謝您的理解。”開發區稅務局辦稅廳的導稅員黎曉娟為前來辦稅的納稅人耐心解釋到。為了保障納稅人和工作人員的安全與健康,2月3日起,楚雄州各縣市區稅務局辦稅服務廳正式以“預約收件+辦結通知”的形式受理各項涉稅涉費業務。各個辦稅廳在辦理業務前都要走完“一記、一測、一噴、一消毒、一告知”五個流程,即導稅員在辦稅服務廳門口對確需大廳辦理業務的納稅人、繳費人進行登記並測量體溫,對其鞋底噴洒消毒液,由導稅員統一接件,所接物件經半小時紫外線消毒后,交由前台征收人員辦理,辦理成功后電話告知納稅人繳費人辦理情況和取件時間。此項舉措大幅度減少了征納雙方的直接接觸,降低因辦稅服務廳人流量較多帶來的疫情傳播風險。

“剛才我注意看到,一辦完稅導稅員就及時用酒精擦拭坐過的椅子,在這樣的特殊時期,稅務局在保証安全的情況下還能滿足我們的辦稅需求,我覺得很貼心,我下午又來取票!”楚雄德源商貿超市財務柳先生滿意的說。隨后,工作人員為柳先生進行了預約服務登記,午間休息時間對發票領購本進行了封閉消毒,下午上班后第一時間就發售了發票,再次進行消毒后通知柳先生取走發票。納稅人、繳費人對這種“免接觸”式的辦稅服務方式表示理解和支持。

辦稅廳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的重點區域,為降低聚集性疫情發生風險,楚雄州各縣市區稅務局及時印發《辦稅服務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應急預案》,通過企信通、QQ群、微信群等形式宣傳科學防控知識,大力引導納稅人、繳費人選擇網絡辦稅方式辦理業務﹔確需到辦稅服務廳辦理的,採取電話預約、分批錯峰辦理的辦稅方式。此外,嚴格落實辦稅服務廳領導值班制度,由值班領導負責統籌協調,確保各時段預約辦稅人流量保持在合理區間,充分保護納稅人、繳費人和征收人員安全。其次,安排專人每天對上崗征收人員進行三至四次體溫測量,每日下班后對辦稅服務廳場所進行全面消毒,做實做細各項防護細節,為納稅人和繳費人提供安全的辦稅環境,助力打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李靜、秦曉娟、善從淙)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