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醫生網上為家人尋藥 民警接力救急

2020年02月10日08: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湖北宜昌:醫生網上為家人尋藥 民警接力救急

湖北宜昌:醫生網上為家人尋藥民警接力救急

楊超將藥送到張女士家人手中 宜昌警方 供圖

湖北當陽一男子急需服用的藥物吃完了,卻因臨時交通管制無法外出購買,遂向警方求助。宜昌、當陽兩地警方快速反應,驅車200余公裡將藥送到患者家中。

2月7日上午,宜昌市公安局官方抖音號“宜昌公安”后台收到一條網友留言。對方自稱姓張,當陽人,在武漢同濟醫院當醫生,年前回鄉過節,家中丈夫生病需要服藥,但因交通管制無法外出購買。

張女士說,丈夫患有某種疾病,去年在武漢就診后,醫生囑咐需長期服用抗病毒藥物,可是家中藥已吃完。本想自己想辦法解決,無奈此藥當陽沒有售賣,請武漢的同事代買了快遞,因物流停運無法派送。

之后,她打聽到100公裡外的宜昌市中心人民醫院有售,卻又因臨時交通管制,在家中隔離觀察的她無法出門。張女士和丈夫一時不知如何是好,隻能在宜昌市公安局官方抖音號留言,尋求幫助。

警方在漢宜高速宜昌伍家崗收費站接力 宜昌警方 供圖

宜昌市公安局官方抖音小編民警胡用權看到求助后,立即撥打留言電話了解詳細情況。了解到對方的緊急需求后,他立即將情況上報,並按上級要求迅速協調當陽、宜昌伍家崗區兩地警方,迅速幫張女士解決困難。

當陽市公安局政工室副主任楊超接到宜昌市公安局協助指令后,馬上電話聯系上了張女士,詳細記錄了藥物名稱等細節,並立即與同事一道驅車趕赴宜昌。

與此同時,宜昌市中心人民醫院轄區伍家崗區分局萬壽橋派出所接教導員姚愛武,也按指令要求驅車趕到中心醫院協調購藥,並以最快速度取到藥物,趕赴漢宜高速宜昌伍家崗收費站等待“接力”。

與姚愛武碰面交接完藥物,楊超又立即與張女士微信聯系,拍圖片確認藥物的名稱種類,待確定無誤后,迅速驅車趕赴當陽。到達淯溪鎮,卻又遇張女士所在的村道路阻斷,車輛無法通行。在步行10公裡后,楊超終於將藥送到。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