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石屏:一碗小湯圓溫暖一線抗疫人

2020年02月09日10:5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今天是元宵節,團圓的日子,但為了大家的安全,他們一直堅守在檢測卡點上,太辛苦了。”2月8日,李淑芬將一碗碗熱氣騰騰的湯圓遞到防疫一線工作人員的手中后說,作為一個農民,其他的也幫不上啥忙,就想煮碗湯圓給他們吃,做點力所能及的事。

李淑芬是雲南省石屏縣異龍鎮六谷沖村的一名普通村民,近年來,她在當地黨委政府的幫助下,通過養殖找到了發家的路子,與村民聯合創辦了一家養豬場,走上了致富路。

2月8日,李淑芬一大早就在廚房忙活開來,生火燒水,親自動手制作湯圓,送往村外的各個執勤點。同時,她還與養豬場的合伙人李宏偉一起購買雞蛋、牛奶、水果等物品,發給村外各個執勤點的工作人員。

“在一線堅守的,有村委會的工作人員,有普通黨員,還有村衛生室醫務工作者。當一碗碗熱氣騰騰的湯圓送到我們手中的時候,每個人的內心都充滿了暖意。”一線防控人員李明章說,十分感謝這些愛心人士給他們送來的溫暖,他們也會堅守好檢測點,爭取早日打贏新冠肺炎防控阻擊戰。

據了解,疫情發生后,很多外來人員也因需醫學觀察滯留在了石屏,2月8日元宵節當天,石屏縣文化和旅游局也為他們送去了溫暖。

“除了照顧一日三餐外,每天還給我們測量兩次體溫,送口罩、送中藥、送水果,今天又特意為我們送來了湯圓,真是太感謝了。”湖北武漢滯留人員周同說,滯留石屏的這些天,每天都有家的感覺。

情暖,心更暖!據了解,疫情發生后,石屏縣各界人士積極作為,捐資捐物,掀起了一股眾志成城,相互協作,互幫互助的暖流。相信在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石屏縣也一定能夠打贏這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張勇、楊成華、楊瑞雪)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