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一農貿市場偷賣野生動物 當地多名干部被處分

2020年02月07日08:09  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原標題:廣州一農貿市場偷賣野生動物 當地多名干部被處分

《南方都市報》等新聞媒體反映白雲區江高鎮江村農貿綜合批發市場(簡稱“江村市場”)偷賣野生動物的問題后,廣東省廣州市有關職能部門近日迅速對媒體反映的問題進行查處,對涉案人員作出行政處罰。廣州市紀委監委會同白雲區紀委監委主動履職,嚴明紀律,嚴肅查處白雲區有關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在其中的失職失責問題,並將追責問責處理情況進行通報。

經查,白雲區市場監管局、江高市場監管所、江高鎮黨委政府和江村村黨委、村委會及有關工作人員在疫情發生后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不堅決,政治敏感性不強,工作流於形式,監督檢查不全面不深入,未能及時發現該市場有經營承租戶售賣野生動物、社區出租屋存放野生動物等問題,對江村市場長期存在的臨時搭建檔口及無証照經營問題整改不力,造成較大安全隱患。經報白雲區委批准,白雲區紀委監委給予江村市場場長江志潮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撤銷其江村市場場長職務﹔給予江高市場監管所四級主任科員龔拓政務記大過處分﹔給予江高市場監管所所長劉遠捷和江村村黨委書記、村委會主任、江村市場法定代表人江振佳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給予白雲區市場監管局四級調研員李保紅、江高鎮黨委委員兼副鎮長謝志剛、江高鎮來穗人員和出租屋管理中心主任洪映蘭黨內警告處分﹔給予白雲區市場監管局黨組書記、局長游乃滿,江高鎮黨委書記姚瑤,江高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利應都誡勉處理。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