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怒江州“十條措施”激勵干部擔當作為

2020年02月07日21:2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怒江2月7日電 (李發興)近日,雲南怒江州制定了《在脫貧攻堅主戰場堅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和深度貧困殲滅戰中激勵干部擔當作為十條措施》,激勵引導全州各級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阻擊戰和深度貧困殲滅戰中挺身而出、沖鋒在前、擔當作為。

一線考察識別。開展在脫貧攻堅主戰場、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深度貧困殲滅戰“一個戰場兩場戰役”中考察識別干部工作,對表現突出、敢於擔當的干部,及時發現儲備一批、大膽提拔使用一批、優先解決職級一批。

一線提拔重用。對在“一個戰場兩場戰役”中表現突出的及時提拔使用,暫無合適空缺領導崗位的,先解決職級。對“一個戰場兩場戰役”的一線部門無職級職數的,由組織部門掌握的統籌職數解決。對無空缺領導崗位先解決職級的優秀年輕干部,按程序及時予以重用。

一線培養儲備。把“一個戰場兩場戰役”作為年輕干部成長成才的試金石和磨刀石,繼續堅持盡銳出戰,力量向一線集中,讓廣大年輕干部在一線實踐錘煉、擔當作為,表現突出的作為優秀年輕干部重點培養對象。

一線招錄聘用。在“一個戰場兩場戰役”中表現突出,勇於擔當、作風扎實、實績突出、群眾公認的的村(社區)干部,在招錄鄉(鎮)公務員和聘用事業人員時同等條件下優先錄用聘用。

一線考核評價。將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在“一個戰場兩場戰役”中的工作表現納入年度綜合考核評價體系,在“一個戰場兩場戰役”中工作實績突出的年度考核評定為“優秀”,且不佔單位名額。

一線表彰激勵。對“一個戰場兩場戰役”一線工作表現突出的集體和個人按規定給予通報表揚和嘉獎、記功等獎勵,選樹典型及時宣傳。有序組織一線干部輪休,優先安排加班調休、帶薪休假,優先組織健康體檢和休假療養。

一線經費保障。從黨費中專項列支經費,重點用於支持疫情防控一線物資保障,走訪慰問一線的基層黨員、干部、駐村(點)工作隊員和醫務工作者以及因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等遇到生活困難的黨員、群眾補助。

一線解決問題。各級黨委(黨組)班子和領導干部為“一個戰場兩場戰役”一線干部解決存在的困難問題、提供必要工作保障,適時對一線干部進行慰問,開展談心談話,關注心理健康,幫助減壓釋負。

一線發展黨員。注重在火線發現黨員培養對象,考察、考驗入黨積極分子,表現突出、符合條件的,及時發展入黨﹔對已遞交入黨申請書、表現突出的,及時按規定明確為入黨積極分子。

一線嚴管厚愛。對“一個戰場兩場戰役”中因大膽履職、應急處置而出現無私之過的干部,按照《怒江州容錯糾錯實施辦法(試行)》有關規定免除相關責任或從輕減輕處理。嚴肅黨紀黨規,對不敢擔當、作風漂浮、落實不力的干部追責問責,對弄虛作假、失職瀆職、難以有效履行職責的干部及時進行組織調整,情節嚴重的免職、降職。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