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謠!“昆明市明天中午全部封路……”為不實信息

2020年02月07日08:1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微博圖片
微博圖片

人民網昆明2月7日電 (程浩)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隊6日下午在其官方微博發布辟謠消息稱,關於“昆明市明天中午全部封路……”的信息為不實信息,希望市民不要信謠傳謠。

昆明交警在信息中稱,近日,網絡上流傳一則信息:“昆明市明天中午全部封路《通知,縣各城區內,於今日凌晨24后所有路口紅綠燈,統一24小時改紅燈,除特種車輛外,私家車闖一次6分200,禁止私家車輛出行,正常行駛,另行通知。(請大家踴躍轉發)關於從今天零時開始,關於中心城區機動車禁行的通告,有很多居民詢問此事,現答復如下:一、目前中心城區可以通行的機動車為用於疫情防控工作的車輛。二、個人處於重要崗位(比如醫院、鐵路、公安、民航等等)值班備勤的,個人可以先使用機動車,但必須事后由個人或單位到交管部門辦理手續。三、個人有緊急情況,需要使用機動車的,先使用,之后到交警部門辦理相關手續。四、個人無特殊情況使用機動車的,將收到交管部門的短信提示,如果仍然使用,將扣除12分。”(注:此段為流傳信息全文,未作修改,有部分地方語句不通)

昆明交警支隊辟謠稱,該信息為不實信息,其一,在疫情防控期間中,昆明交警嚴格執行省、市政府關於疫情防控的相關工作部署,依法管理,認真履職﹔其二,目前,昆明市轄區道路通行正常,沒有該信息中提及的管控措施出台﹔其三,昆明交警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開展工作,如有交通管理調整措施,昆明交警將在第一時間通過權威媒體平台進行正式發布。

昆明交警提醒,涉及交通管理資訊,請市民關注“昆明交警”官方微博、微信及權威媒體。如有疑問,可撥打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指揮中心電話:63163221進行詳細咨詢。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