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市疾控中心:“黨員真是好樣的!”

2020年02月07日19:24  來源:雲南網
 

奮戰在防疫一線

“我們47名共產黨員,要做疫情防控的一面旗幟......”日前,大理市疾控中心黨支部書記楊彩艷稱贊說,單位裡的老黨員身先士卒,年輕黨員不甘落后。

1月22日,大理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警報拉響,全中心85名干部職工立即“輪軸轉”。現場流行病學調查處置組的劉秀琴,今年53歲,有28年黨齡。每天,她都要同疑似患者近距離接觸,對調查中的每一個細小環節都不錯過﹔每次身穿隔離服外出,都不敢多喝水,回來時滿身是汗。其他小隊出發,她就主動幫助同事穿隔離服﹔遇到緊急情況,自己就頂上去。她對擔心危險的兒子說:“我是共產黨員,也是醫生的職責,必須上。”

奮戰在防疫一線

疫情信息組的年輕黨員楊雲艷,在電腦前一會兒接電話,一會兒上報數據,一會兒協調統籌其他組員工作。辦公室兩部值班電話從早響到晚,半夜鈴響也是常事。楊雲艷累倒了,扁桃體發炎化膿,發燒到39.5度。她說:“每天有200多個電話,我回到家也放心不下工作,累的時候就在辦公室沙發上躺一下,攢足精神接著干。”

年輕的黨員楊鳳娟,疫情發生前剛做了腎積水手術,一回來就堅持在崗位上,有時半夜還從家裡跑回單位上班。結果,血尿了兩三天,不得不在醫院檢查治療一天,第二天又上班了。

奮戰在防疫一線

在大理市疾控中心裡,黨員們感人的事例還很多。李育明的妻子得了帶狀疱疹,需要人照顧。他隻好把妻子送回老家請侄女照顧,自己仍堅守防疫一線。李洪元夫妻倆都在疾控戰線,老母親病重,他說:“忠孝不能兩全!”秦金屏家裡有個嗷嗷待哺的娃娃,可是依然該值夜班值夜班、該出流調出流調,她說:“不給組織添麻煩。”

奮戰在防疫一線

截至2月6日24時,大理市疾控中心累計開展現場流行病學調查處置48起,累計排查63人,累計追蹤管理密切接觸者120人﹔全市確診病例9例,疑似病例5例。現場流行病學調查組的群眾醫生楊竹梅由衷感慨:“這次疫情應對,我們單位的黨員真是好樣的,給我們帶了個好頭。在黨員的帶領下,我們群眾也不會孬!”(庄俊華  李艷春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