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案件詐騙150萬 昆明警方通報多起涉疫情電詐案件

2020年02月06日18:0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2月6日電 (程浩)昆明市公安局刑偵支隊6日通報,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截至2月6日,昆明警方先后抓獲涉疫情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及違法行為人6名,破獲刑事、行政案件13起。

1月30日,昆明市宜良縣發生一起特大涉疫情電信詐騙案件,被害人被詐騙人民幣150萬元,接報后民警迅速鎖定藏匿於江蘇南通市的陳某某(男,26歲,江蘇南通市人)具有重大涉案嫌疑。經雲南省公安廳報公安部並與江蘇省公安廳發函對接,南通市公安局於2月4日23時許,在南通市崇川區成功將犯罪嫌疑人陳某某抓獲。經初審,陳某某交待除雲南外,還涉及南通當地同類詐騙案件。目前案件正在辦理中。

2月4日,根據公安部下發的涉疫情詐騙舉報線索,昆明市公安局刑偵支隊通過研判,迅速鎖定假冒口罩經銷商詐騙貨款的嫌疑人陳某(男,20歲,昆明市嵩明縣人)。2月4日16時許,民警在嵩明小街鎮將陳某抓獲。陳某交待稱,1月27日其在朋友圈和嵩昆順風車群裡發了售賣KN95口罩的消息,當天有3人向其微信轉賬購買,在收款1200元后陳某將3人微信拉黑。目前,案件正在辦理中。

2月5日,昆明市公安局刑偵支隊接省公安廳轉發公安部涉疫情詐騙舉報線索后,立即開展核查研判工作,並迅速鎖定涉嫌利用網絡銷售口罩實施詐騙的犯罪嫌疑人余某(男,33歲,雲南省昭通市人)。2月5日14時許,民警在昆明市官渡區居安園將余某抓獲。經初查,余某承認其利用網絡銷售口罩的事實。目前,案件正在辦理中。

公安機關重申,為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維護全市社會治安持續穩定,公安機關將堅持“零容忍”,依法打擊涉及疫情的各類違法犯罪活動。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