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瀾滄:“督查+暗訪”做實做細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6日12:54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2月2日,正值雲南瀾滄縣東回鎮趕集日,一大早,縣紀委縣監委第一暗訪組就已經到達東回鎮,對疫情防控期間取消趕集的通告落實情況進行突擊檢查。檢查發現,東回鎮能夠嚴格執行通告要求,並定時對街道進行清掃消毒。

2月2日下午,監督檢查第一小組到縣委黨校針對《瀾滄縣應對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工作指令》落實情況及工作人員紀律作風情況進行督查。督查發現,縣委黨校在填報本單位干部職工肺炎疫情防控排查表時不夠細致,當場已要求整改。

2月2日晚,縣紀委縣監委第二暗訪組對縣城內KTV、燒烤攤、茶室等在疫情防控期間暫停營業情況進行督查,督查發現,城區內KTV、燒烤攤、茶室等均能夠嚴格執行《關於進一步抓好防控措施落實和有關領域相關人員疫情排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

據了解,近日,瀾滄縣督查和執紀問責工作組下設的7個監督檢查小組和3個暗訪組,以查閱相關文件、會議記錄、台賬資料、交流詢問等方式對56個縣直部門單位,雲南中雲勐濱糖業有限公司、瀾滄三環建材有限公司等47個企業,娜登社區、佛房社區、大水井社區、鉛礦社區、溫泉社區等5個社區,瀾滄縣國營勐朗農場等3個農場,指揮部11個工作組落實縣指揮部指令情況開展監督檢查。

同時,對旅客滯留點,縣第一人民醫院、縣中醫醫院、20個鄉(鎮)衛生院,縣城區及鄉(鎮)出入卡點、燒烤攤、KTV有聚眾行為的場所營業情況開展明查暗訪,做實做細疫情防控監督檢查工作,將防控工作落實到村、到戶、到人,切實做到內防擴散、外防輸出,堅決阻斷疫情傳播途徑,發現問題現場督促並跟蹤整改,並持續加大力度跟蹤督促整改。

不但如此,瀾滄還公布了疫情防控工作舉報電話,建立疫情防控問題線索快查快結機制,對涉及在疫情防控中不擔當、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問題,第一時間核查,第一時間處理,第一時間問責。

截至目前,對疫情防控重點人群排查工作報數信息數據不實、錯誤率高、組織會議不力的單位主要領導批評教育11人,其余發現問題均已完成整改。(罕珊)

(責編:朱紅霞、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