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政府召開第五十八次常務會議 阮成發主持

2020年02月05日07:50  來源:雲南日報
 

2月4日,省長阮成發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第58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及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有關通知、全國防控物資暨春運錯峰返程運輸保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全生產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聽取全省工業經濟發展、縣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及“互聯互通”工程建設等情況匯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多次召開會議研究、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當前,我省疫情防控處於關鍵階段,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切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決不能有絲毫的放鬆懈怠,及時分析疫情防控新情況新問題,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加強督促檢查,以更加扎實、細致、深入的作風,採取一切有力措施,抓實抓細“早發現、早報告、早排查、早隔離、早治療、早預防”等防控關鍵環節,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保護好醫務人員身心健康,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要下決心解決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壓實責任、明確任務,千方百計保障口罩、醫用防護服等疫情防控物資供應,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強調,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為主線,立足長遠、深入謀劃,積極順應產業結構調整、社會治理創新、消費需求變化等新趨勢,全面做好“六穩”工作,扎實抓好涉及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重點任務,多措並舉、切實有效應對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沖擊和影響,為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而努力。當前,要全力做好工業企業全面復工復產、農業生產和農產品精深加工、交通運輸保障和基礎設施建設、農民工外出務工、物資調配和市場供應、旅游新業態培育發展等重點工作,確保全省經濟平穩健康運行。

會議要求,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樹立“隱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處理”的理念,進一步完善安全生產制度,不折不扣落實安全生產責任,以更嚴舉措、更大力度抓好安全生產工作。要堅持問題導向,聚焦重點領域、重點場所、重點環節,細化措施抓整治,堅決淘汰煤礦落后產能,大力推進智慧交通建設,深入實施安全工程三年行動計劃,不斷提升本質安全水平,推進我省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會議指出,組織推動全省工業企業復工復產,事關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事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要對標對表國家要求,加強用工等要素保障,用好援企穩崗政策,深入企業幫助協調解決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採取有力措施支持企業復工復產,確保工業經濟平穩增長。

會議提出,要堅定信心決心、緊盯目標任務,搶抓機遇、攻堅克難,強化資金、土地、技術等保障,把好生態環境關和工程安全質量關,決戰決勝縣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抓緊啟動“互聯互通”工程建設,加快補齊交通基礎設施短板,為實現雲南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管理辦法》,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李紹明 左超 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