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滯留騰沖游客捐款抗疫:感謝這個有愛有溫度的城市

2020年02月04日21:1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人民網騰沖2月4日電  “太感動了,除了每天測體溫,送一日三餐,騰沖熱心人士還給我們送來了牛奶、面包、核桃乳、酸奶……騰沖是一座有愛的城市!”

2月4日,滯留在騰沖的武漢游客張玲發了一條微信給騰沖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王韜,代表滯留騰沖的武漢游客感謝給予他們幫助和溫暖的騰沖人民。

感謝之余,張玲當即捐了1000元用於騰沖抗“疫”,真情地說,以后疫情結束了,一定會再來騰沖這個有愛有情有溫度的城市。

據了解,騰沖於1月26日下午4點發布通告,宣布所有景區景點全部暫停接待游客。當時張玲一家正在和順游玩,按照通告要求,張玲等湖北游客需到集中安置點統一安置,由於事發突然,張玲經多方打聽還是沒有找到安置點,舉目無親的一家人頓時陷入了恐慌中,幾經周折后找到騰沖市委宣傳部求助。王韜立即聯系上了萬家燈火酒店安置點,及時通知張玲一家前往酒店安置。入住以來,張玲一家受到了無微不至的關心與愛護,感受到家的溫馨,發自內心的感激之情,是這樣的真誠和實在。

武漢游客李艷女士一家住進萬家燈火酒店已10天了,再過幾天,如果身體健康檢查都通過,他們一大家子七口人就將解除隔離。“我是非常感激騰沖的,疫情非常嚴峻,但是我們在這裡得到了細致的照顧,真心地關懷,大家都有信心,戰勝暫時的困難。”電話採訪時,李艷女士在電話那頭激動地說。

供圖

1月24日,李艷一家從武漢自駕車抵達騰沖。他們25日去了和順,26日就住進了定點酒店萬家燈火。“因為我女兒身患糖尿病,住進來了后,提了很多要求,工作人員都是有求必應。”因為其女兒不能吃酒店正常供應的饅頭、蛋糕等食物,酒店人員就幫忙跑腿訂購可食食品,將每天注射用的胰島素妥善冷藏,缺的藥品隻要提出請求,工作人員就代買了馬上送到。這一切無不讓李艷一家感動而欣慰。“就是在這樣悉心地照顧下,我們一家人到目前為止,身體狀況都很好,已經開始為歸程作著計劃啦!”

惦記著這些被隔離的武漢游客的還有騰沖市女企協的張洪艷女士。1月29日早上,張女士將3600個生態品牌鮮雞蛋送到了萬家燈火酒店和空港觀光酒店。“我也想盡我的一點心。”

真情換真心,你竭盡全力守護我,我滿懷誠意感恩你。而在另一個安置點空港酒店,同樣發生了一件暖心的小事情。

“1月29日中午,一位正在騰沖空港酒店進行隔離觀察的湖北籍女士,拜托騰沖當地的朋友買了一些水果,送到了酒店大堂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員手中。”據騰沖市一位工作人員楊女士回憶,“那天她把水果放在桌子上說了一句‘你們這幾天為我們忙碌,辛苦了,這些水果是我的一點心意。’說完就匆匆忙忙地走了。”

“禮輕情意重。水果雖然不多,卻讓我們工作人員感受到暖暖的情誼。我們在服務湖北籍游客隔離觀察期間,盡力為他們做好人性化服務。”

供圖

連日來,你隔離,我守護。騰沖政府部門、公安部門工作人員、醫務人員攜手與湖北游客們組成了一個臨時“大家庭”,對外封閉隔離,對內親睦融洽。確保所有人員有住處、有食物,確保不受凍、不挨餓。

“一位留置的湖北游客對我說過,在這個凜冽的冬季,是你們溫暖了我們!其實他們同樣也溫暖了我們。面對疫情,我們在一起,不分雲南與湖北,我們是手足,我們是兄弟。”在空港酒店值守的醫務人員劉常達這樣說。

進駐上述兩家酒店的醫療、公安等工作組盡心盡力開展相關防控工作,工作人員每天都與隔離觀察人員吃住在一起,一日三餐免費送到門口,給客人自取。每天定時多次消毒,全力做好醫療檢測、生活服務,給予了隔離觀察游客最妥善最溫暖的關懷與照顧。

無區別的人性化的暖心服務贏得了絕大多數人的交口稱贊和由衷感謝。充分體現了騰沖這座全國文明城市的溫度和風度,彰顯了淳朴善良的騰沖人民的大仁大愛。(屈曉麗、龔祖金)

(責編:朱紅霞、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