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羅平縣人民醫院隔離病區 確診患者病情穩定

2020年02月04日10:44  來源:掌上羅平
 
原標題:最新!羅平第一例確診患者,病情目前趨於穩定...

羅平縣人民醫院在各級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醫院黨政領導班子的有效部署和全院黨員干部員工的艱苦努力下,防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井然有序,防治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截至2020年2月3日,除一例確診病人在隔離病房規范治療外,所有疑似病例解除了疑似和隔離。

確診病人各項指標好轉

經過羅平縣人民醫院醫護人員的積極救治,確診病人目前各項指標有明顯好轉,病情穩定。

在3日晚的專家會診會上,舒佔坤院長代表專家組成員與患者通電話,給患者說明病情,鼓勵患者增強信心和醫務人員一同戰勝病魔,祝患者早日康復。

舒院長與患者通話

探秘隔離病區

截至2月3日,是醫務人員進入隔離病區的第13天。

病患的病情向好發展,離不開醫護人員的努力。而除了救治患者,保護好醫護人員的生命健康也是重點工作,羅平縣人民醫院醫務人員進入病房按標准操作流程進行,必須身穿防護服,佩戴N95口罩、護目鏡等,目前在隔離病區的27名醫護人員心態良好,正全力救治患者。

醫護人員進入隔離病房,做好防護措施就需要20至30分鐘,從洗手、更換工作服、工作鞋、依次穿戴防護口罩、一次性帽子、手套、防護服、靴套、外層手套、護目鏡等防護裝備。每次都包得嚴嚴實實的,衣服不透氣,口罩悶得呼吸困難,還要做治療護理,這樣的防護服他們最長要穿近10個小時。

每日給病人輸液成了隔離病區的難事,因為帶上護目鏡,熱氣經常會模糊鏡片。

為病人檢查

為病人按摩

整理病房

醫護人員在進入隔離病區前互相加油打氣

在整個疫情防控期間,感染科整棟樓獨立隔離,與院內其他樓棟科室完全隔離,如有看診需求的患者可安心前往。

全院每日嚴格消毒

目前,羅平縣人民醫院醫療業務井然有序,所有臨床和醫技科室24小時正常上班,嚴格按國家衛生健康委醫療機構消毒管理規范做好工作。每天3次,用0.25%過氧乙酸消毒液對停車場、過道、衛生間、電梯、垃圾箱等進行噴洒消毒。

各科室每天3次,對辦公區域、病房、過道進行0.25%過氧乙酸消毒液噴洒消毒﹔毛巾等織物經1000mg/L含氯消毒劑浸泡后,對桌椅病床等環境物體表面進行擦拭消毒﹔日常接觸使用的辦公用品、電腦等使用75%酒精噴洒、擦拭消毒﹔同時,加強手衛生管理,病房門口增設手消毒液,並倡導大家進行手消毒。

工作區域消毒

病房消毒

病房門口增設手消毒液

除常規區域的日常消毒外,醫院針對分診台、發熱門診、隔離病區等重點區域進行重點消毒,並制定一系列規范標准:預檢分診台每日定時消毒,分診台工作人員按規定佩戴口罩、圓帽、工作服、隔離衣,根據病人症狀及相關信息進行分診,對有發熱、咳嗽等症狀,有流行病學史的患者,由專人引導至發熱門診做診斷。

針對已確診或需醫學隔離觀察的疑似病例,專門劃分感染病區,將感染病區和正常醫療業務完全分離。將感染科和用做專門檢查疑似病例的核醫學科完全隔離,專用於診治疑似和確診病例。隔離病區內隔離患者由專用救護車轉運入院,救護車轉運患者后,隨車工作人員及車輛均進行全面消毒。疑似病例入院后,先轉運至核醫學科進行影像診斷,根據診斷結果,考慮收治入院或居家隔離。自1月23日防疫工作開展以來,核醫學科已完全隔離,設備專門用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疑似病例及確診患者檢查,兩名工作人員隔離在其中堅守崗位至今。

影像學診斷后,需進行醫學隔離觀察的患者由救護車轉運至感染科隔離病區,需居家隔離的患者則由感染科轉運回家,救護車駛離核醫學科后,工作人員對核醫學科門口停車區域及時進行噴洒消毒。

需進行醫學隔離觀察的患者由救護車從專門的轉運通道轉運至感染科隔離病區,院內轉運途徑在轉運后均進行噴洒消毒。轉運患者后,救護車進行全車消毒。

此外,每次需進行影像學檢查時,均由專用救護車從專門的轉運通道轉運病人至核醫學科,檢查后及時送回,並對途經區域和救護車等進行消毒。

隔離區內空調通風系統均已關閉, 供風設備和送風管路用有效氯含量為2000mg/L的消毒溶液噴霧消毒。

隔離病區內產生的醫療廢物及生活垃圾均統一由密閉專用車輛運送至曲靖進行專業處置。

醫療廢物轉運車在入院前用0.25%過氧乙酸消毒液進行全面消毒。

醫療廢物裝車后,用0.25%過氧乙酸消毒液對車輛及地面進行消毒。

2020年2月3日,全體中層干部集中由醫院黨委書記、院長舒佔坤帶領學習了國家衛生健康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同時領導班子成員就防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和醫院正常的醫療業務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羅平縣人民醫院黨委書記、院長舒佔坤要求所有中層干部和全院黨員干部員工正確認識醫院正常業務護理工作與防控工作的關系,他這樣說:服務好廣大患者是我們的責任,我們醫務人員需要全面進入和參與,隻要消毒防控到位,醫院是最安全的地方。所有科室要在實際工作中讓人民群眾放心,確保廣大患者安全地就醫﹔要用實際行動真心實意地服務好每一位患者,才能為打贏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阻擊戰發揮好自身作用。

(責編:楊良旺、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