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在戰“疫”:警寶的懂事讓人淚目

2020年02月04日08: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父母在戰“疫”:警寶的懂事讓人淚目

父母在戰“疫”:警寶的懂事讓人淚目

圖為一位民警的孩子畫給父親的畫。 雲南省公安廳供圖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2020年的春節變得與往常不同,讓很多警察家庭雙雙奮戰疫情一線,他們的孩子通過寫信、寫作文等形式為警察父母加油,這些懂事的舉動讓身為警察的父母心疼不已。

圖為民警李杰8歲女兒的作文。 雲南省公安廳供圖

“隻要能趕跑病毒,我再也不調皮了”

程程是一位雲南保山龍陵公安小警寶,他已經好幾天沒見到自己的爸爸媽媽了,讓我們一起來聽聽他的心聲:

今天,我又調皮了,我打翻了熱水壺燙傷了自己的腳……我不是故意的,但我也是故意的,因為我又好多天沒見到我的爸爸媽媽了……

我愛我的媽媽,但她總是騙我。她說陪我過年,但她才給我穿上新衣服,接了電話就匆忙走了。我很生氣,但我沒有哭,因為媽媽說過,警察的寶寶不能哭。

我也愛我的爸爸,他是一名駐村工作隊員,我不知道什麼是駐村工作隊員,我隻知道他和媽媽一樣,在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可是這一次,盡管我燙傷了腳,爸爸媽媽也沒有回來看我。奶奶說:外面有病毒,爸爸媽媽要和醫生叔叔阿姨們一起趕跑它……

隻要能趕跑病毒,隻要能早點見到爸爸媽媽,我保証:好好吃飯,乖乖睡覺,聽爺爺奶奶的話……再也不調皮了!

圖為民警在防控疫情。 雲南省公安廳供圖

“等這場病毒過去了,我就可以見到爸爸了!”

騰沖市公安局荷花派出所副所長李杰趁著到局裡領取防護裝備的間隙,戴著口罩回了一趟久違的家,在客廳的書桌上,李杰發現了8歲女兒的這篇作文:

今天是大年初七,我已經在家呆了足足一個星期了,我想去好多好多地方……其實我最想的是看到爸爸。我已經十多天沒看見過爸爸了……我畫了一幅畫,畫上有爸爸帶著口罩在執勤,有我們豎起的大拇指,有我對大家的祝福……中國加油!武漢加油!騰沖加油!等這場病毒過去了,我就可以見到爸爸了!

原來,李杰和戰友們春節前夕就一直加班加點,后來又夜以繼日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好多民警、輔警都已十天半月沒能回家。“等春節值完班,補休期間我就可以帶你出去玩啦!”李杰曾經這樣向女兒信誓旦旦。如今,這個承諾注定再次成為警察父親的謊言。

圖為民警在防控疫情。 雲南省公安廳供圖

“我的父親什麼都沒有,卻又什麼都給了我”

這是保山市公安局隆陽分局交警大隊六曼一中隊指導員孫木元的剛上初一的女兒小珈給父親寫的一封信:

“春節不能回來了,得在崗位堅守”,您隻交代了短短幾字,似乎將您的使命真實地刻畫在了我心中……因為我知道“我將無我,不負人民”,我會為您驕傲。

“病魔桀桀危亡處,吾心灼灼護園安”這是您最近對我說過的一句話……不曾忘,風華正茂的女孩褪去華裳,剪短青絲,堅守戰場,一裘白衣遮掩不住靈魂的紅妝﹔不曾忘,身穿警服,頭戴警帽的你們,每天檢查疫情,舍小家,為大家!……最近讀到一篇文章,裡面有句話讓我記憶猶新,“我的父親什麼都沒有,卻又什麼都給了我”,如今回味,才品得愛如大海,愈深愈無聲!在這裡我向所有在“戰斗一線”的戰士們致以最高的敬意。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