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應光:廣大黨員要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

2020年02月04日22:32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廣大黨員要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

1月31日,玉溪市委書記、市委市政府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羅應光到易門縣和峨山縣,檢查兩縣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出現我市首例確診病例以來,易門縣以嚴密的措施堅決防止疫情輸入蔓延。該縣在縣城入口道路均設置了檢查點,對車輛人員進行登記、體溫檢測,向車身噴洒消毒藥水,並人手一份發放疫情防控告知書。在易門縣浦貝鄉,進入各村組的道路口均設置了檢測點,由村民志願者進行輪崗執勤,及時掌握進出村內人員、車輛情況。易門消防救援大隊全體指戰員全面做好執行應急救援任務的各項准備,隨時可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羅應光充分肯定易門縣採取的各項防控措施,希望全縣各級各部門要認真落實好中央和省、市對疫情防控的相關要求,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要將疫情防控工作與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結合起來,增強廣大農民的衛生意識、健康意識和防病意識,提高自我防護能力。消防救援隊伍要發揮好“尖兵”作用,根據疫情防控要求,確保隨時應對各類災害事故。同時,要全力做好自身防疫保障工作。羅應光要求,易門縣各基層黨組織、廣大黨員要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切實擔負責任,積極響應號召,在疫情防控戰場中以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

連日來,峨山縣甸中鎮大寨村對村內道路、溝渠進行了物理消殺,並利用鄉村廣播,持續播放彝語版本的疫情防控宣傳知識,確保村民知曉防控信息。羅應光指出,無論是城區還是農村,都要重視疫情防控。基層黨員干部更要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和危機感,要把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及網格化管理落實到位。要盡快在進村主要道路設置卡點,加強疫情排查防控和出入消毒,動員群眾參加值守,眾志成城,嚴防死守。鄉村醫療機構要掌握疫情防控知識,與村組一道加強對防控措施的制定、宣傳,共同幫助村民增強衛生防范意識,守好健康第一關。他要求峨山縣要堅持樹立“寧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萬一”的強烈意識,全面落實好中央和省、市關於疫情防控的相關要求,形成工作合力,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記者 李曉蘭)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