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硯山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傳引導工作

2020年02月03日08:5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不聚會、不串門、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風”“科學應對、群防群控、戰勝疫情”“強防護、不恐慌、信科學、不傳謠”......連日來,在雲南省文山州硯山縣的街頭,各鄉鎮、村(社區)隨處可見這樣的宣傳標語和條幅。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發后,為讓疫情防控知識深入人心,切實增強公眾自我保護意識,硯山縣在全縣范圍內採取不同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傳引導工作。

為確保宣傳引導工作落實到位,硯山縣積極利用電視、網站、微信、微博、公眾號等媒介多形式、全方位的開展疫情應急知識和科普宣傳教育,並及時轉載、轉發中央和省級、州級主流媒體發布的最新消息,通過少數民族語言在全縣各少數民族村寨開展小喇叭循環播放防疫知識,組建志願宣傳隊進村入戶開展排查宣傳,動員全縣5671民科普中國信息員轉發涉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學知識,以及懸挂張貼標語橫幅,LED顯示屏滾動播出、發放宣傳單宣傳畫宣傳手冊、粘貼公告等形式開展多角度宣傳,做到遍撒網、廣覆蓋。並印制“眾志成城、全民防疫”倡議書下發到各級各部門、各鄉鎮、各村(社區)。同時,大力宣傳縣委、縣政府和各級各部門防控疫情採取的措施、辦法,發布預警公告和工作動態,引導公眾科學認知,消除群眾恐慌心理,共同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另外,疫情發生以來,硯山縣各行業部門,社會組織也積極利用不同載體、不同形式開展疫情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已在全縣11個鄉鎮107個村(社)1267個村小組中實現全覆蓋。截至2月2日,全縣共發放宣傳單95625張、張貼公告11130張,派出志願宣傳員10388人次﹔懸挂、張貼橫幅標語4565份,LED顯示屏滾動播出宣傳標語1074條,小喇叭宣傳累計覆蓋人次達149.57萬人次,全方位無死角廣泛宣傳防控知識,全面拓寬防控宣傳覆蓋面和信息密度,營造鋪天蓋地宣傳氛圍。(胡衡、普文曉)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