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滄源紀檢監察干部在行動

2020年01月30日19:0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為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進一步強化工作紀律,確保責任壓緊壓實,1月26日至27日,雲南省臨滄市滄源縣紀委監委組建3個監督檢查組,對各鄉(鎮)黨委、各村黨組織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主體責任,全縣縣級衛生健康部門、各鄉(鎮)衛生院、村級衛生室、永和口岸等履行行業責任情況進行專項監督檢查。

在每個檢查點,檢查組仔細查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檢測登記記錄,並就防控措施落實、人員值班值守等情況進行重點督查。要求各部門和鄉(鎮)必須按照中央、省、市、縣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加強聯防聯控,堅決克服麻痺懈怠情緒,確保防控工作整體推進﹔加大排查工作力度,強化責任落實,切忌等、靠、推思想,科學化防控,緊抓全面普查不放鬆,將重點放在“排”“查”“防”“堵”上,確保各項防控措施從嚴、從細、從實落實到位,切實做到防患於未然,對不按要求堅守崗位,擅自脫崗、離崗,排查外出務工返鄉人員特別是疫區返鄉人員不細致、不精准,出現漏查漏報瞞報的,對抗擊疫情的應急保障、醫療救治、疫情防控等方面不重視、措施落實不到位的,將依紀依規依法嚴肅追責問責。

據了解,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滄源縣紀檢監察機關和紀檢監察干部密切關注疫情動態,立足職能職責,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線,堅定不移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李永明、王倩、田思)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