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理彈劾案助美參議員戒“手機癮”

2020年01月24日08:5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審理彈劾案助美參議員戒“手機癮”

美國國會一些參與審理針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彈劾案的參議員22日說,審理期間的電子產品禁令幫助他們戒除“手機癮”。

參議院21日開始正式審理針對特朗普的彈劾案。參議員們充當“陪審員”,按要求無法隨身攜帶手機等電子產品。

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埃米·克洛布徹說:“我們都在接受電子產品脫癮(治療)。那意味著大家不能低頭看手機,而是看對方。”

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本·卡丁在彈劾案審理休息期間告訴媒體記者,無法在審理過程中看手機“是一大好處,我想要集中精力,不會受其他事情干擾”。

媒體記者發現參議員特德·克魯茲的手機賬號審理期間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隨即質疑這名共和黨人違反電子產品禁令。克魯茲的發言人解釋,那是克魯茲的助手在“代發”。

個別參議員不習慣電子產品禁令。共和黨人米特·羅姆尼承認“想念電子產品”,厭倦無法與助理保持聯絡的狀態。

眾議院去年12月表決通過兩項針對特朗普的彈劾條款,正式指控他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特朗普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三位遭眾議院彈劾的總統。

特朗普22日在瑞士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在“推特”發帖超過100條,大部分內容涉及彈劾案,包括轉帖原先由共和黨籍國會議員發送的彈劾案視頻和照片。一家專門統計特朗普總統任期數據的網站說,特朗普22日發送的推文數量超過他去年12月創下的123條“單日紀錄”。(杜鵑)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