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成立指揮部全面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020年01月24日08:5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湖北省成立指揮部全面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為切實強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相關防控工作,湖北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22日發出通知,湖北成立由省委書記、省長任指揮長的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並成立專班統籌組織協調。

通知說,當前湖北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刻不容緩。為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根據湖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在堅持和完善前一階段防控措施的基礎上,要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建立疫情監測“三道防線”、全力做好醫療救治工作、加強密切接觸者的跟蹤管理、嚴格疫情報告制度、強化源頭管控、嚴肅工作紀律等,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湖北省成立疫情防控指揮部的同時,通知還要求,各地參照成立防控工作領導機構,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主抓疫情防控工作,要把人力物力精力聚焦到疫情防控上來,嚴格落實主要領導負總責、分管領導直接負責、各部門分工負責的防控工作責任制。

通知強調,要按照“依法依規、屬地管理、完善機制、合理應對、依靠科學、有力有效、公開透明、實事求是”的原則,進一步完善防控方案,強化防控措施,責任到人、工作到崗,履職必嚴、失職必究。

此前,武漢市已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記者 梁建強)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