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春節放假 雲南醫生家屬這樣回復

“保護好自己,我會照顧好自己和寶寶”

2020年01月24日16:2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鄧皓天微信截圖(供圖)

人民網昆明1月24日電 (虎遵會)1月23日下午,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醫務人員鄧皓天接到取消春節放假通知后,立即將通知轉給了妻子,得到的回復讓人十分感動。妻子說:“這既是你的工作也是你的責任,作為白衣衛士的家屬義無反顧地支持......保護好自己,寶寶我會照顧好,自己也會照顧好。”

1月23日,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辦公室下發緊急通知:為應對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雲南省衛生健康系統決定取消2020年春節放假。

鄧皓天介紹,由於是臨時接到的通知,雙方父母已在春節前夕回老家了。1月23日下午,在昆明的家裡隻剩妻子一個人帶著生病的孩子等他下班。“我的孩子才2歲多,這時候老婆義無反顧地支持讓我十分感動,舍小家為大家,請大家相信,我們一定會堅守好。”

在雲南,像鄧皓天這樣的醫務人員還有很多。目前,包括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雲南省第二人民醫院、雲南省第三人民醫院、昆明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昆明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昆明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雲南省中醫醫院等在內的各大醫院均已取消春節放假。據了解,全省有40萬左右的衛生健康工作者在春節期間照常上班。

“醫院平時工作忙,原計劃利用春節假期出去旅游,在接到取消春節假期的通知后,我果斷把機票退了。”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康復醫學科的董婷婷說,機票雖然退了,但酒店已無法退定。“酒店退不了也沒事兒,錢花了可以再掙,這個時候我們必須留下。”

與董婷婷一樣,在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很多醫務工作者都計劃利用春節假期出去放鬆,但大家在接到取消春節放假的通知后,都回到了工作崗位。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骨科黨支部書記姚紹平介紹,醫院的黨員同志更是不懼艱險,沖鋒在前。

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宣傳科科長黃蘇介紹,值得一提的是,感染科全科人員已在1月22日未接到通知時就全部主動退了機票、車票、酒店等,所有醫務人員全部在崗。“急診科、呼吸科等前沿科室,也沒有一個人離開,全部留了下來。”黃蘇說,多個科室醫務人員都在往回趕,最晚的也會在24日晚趕到昆明,25日早上正常上班。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