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嚴格監管相關藥品及防護用品價格

2020年01月24日08:44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雲南嚴格監管相關藥品 及防護用品價格

記者從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了解到,為貫徹落實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省市場監管局迅速行動,採取有力措施部署開展相關藥品和防護用品的保証供應和價格監管工作。

1月22日上午,省市場監管局下發《關於關注相關藥品及防護用品價格的通知》,要求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密切關注相關藥品和防護用品的保証供應和口罩、消毒液等防護用品的價格波動情況。嚴肅查處捏造散布漲價信息、哄抬價格、串通漲價等價格違法行為。

同時,省市場監管局組織省內相關醫療器械生產企業、醫藥銷售企業召開提醒告誡會。要求參加會議的各相關企業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和《關於商品和服務實行明碼標價的規定》《禁止價格欺詐行為的規定》等價格法律法規,遵循公平、合法和誠實守信的原則,加強價格自律,誠信經營,杜絕各種價格違法行為發生。不得相互串通,操縱市場價格,損害其他經營者或者消費者的合法權益﹔不得捏造、散布漲價信息,囤積居奇,推動價格過高上漲,嚴格遵守明碼標價相關規定。對發現的價格違法行為,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等法律法規從重處罰。另外,省市場監管局要求各企業要保証產品質量,積極組織貨源,加強運行調度,保持合理庫存,保障市場供應。

省市場監管局將繼續加強疫情防控期間的價格監管,密切關注相關藥品和防護用品市場價格,督促和指導各地做好提醒告誡及對價格違法行為的查處工作,並將通過12315市場監管投訴舉報電話受理舉報投訴,對性質惡劣、情節嚴重、社會影響較大的違法典型案件將通過新聞媒體公開曝光,切實維護市場價格秩序。(記者 朱丹)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