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2020年01月24日08:39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狙擊戰 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1月23日下午,雲南省政府召開全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省委副書記、省長阮成發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和國務院有關會議精神,深入分析雲南省疫情形勢,對全省防控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進一步強化防控措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阮成發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表明黨中央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明確了當前應對疫情的目標要求、重點任務、科學方法,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現實檢驗,堅決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責任,科學有序做好各項防控工作,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阮成發強調,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場硬仗,是一次重大考驗。一要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艱巨性,決不能掉以輕心、麻痺大意,要以對人民極端負責的態度,做好最充分的准備,樹立“寧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萬一”的強烈意識,密切關注疫情變化,全面落實防控措施,依法、科學、規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全力抓好“發現-治療-排查-隔離”各項重點環節,早發現、早報告、早診斷、早隔離、早治療,扎實做好醫院感染控制,加強醫務人員防護,堅決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三要加強組織領導,堅決落實屬地責任,盡快建立各級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強化各級各部門“一把手”第一責任人責任,迅速組織專班,細化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確保各項防控措施點對點、人到人,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四要堅持聯防聯控,建立健全相應工作機制,完善多部門聯防聯控疫情預案,所有部門迅速行動起來,全面做好疫情擴散蔓延各項應急准備,採取一切有力有效措施,外堵輸入、內強防控,形成嚴防死守的攻堅合力。五要加強信息發布和輿論引導,嚴格按照國家要求和規定程序發布疫情信息,及時客觀准確向社會通報疫情態勢和防控工作進展,正面引導公眾科學認識、理性應對,提高公眾預防意識和預防能力,營造良好的防控工作氛圍,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宗國英主持會議,陳舜、任軍號、李瑪琳、楊杰出席。(記者 陳曉波 左超)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