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政協:對標對表總書記指示要求 激發團結奮進的強大動力

2020年01月24日08:38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對標對表總書記指示要求 激發團結奮進的強大動力

1月23日,雲南省政協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及省委貫徹要求,研究省政協貫徹工作。

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李江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春節前夕到雲南考察工作,充分體現了對雲南發展的高度重視、對雲南各族人民的深切關懷、對雲南工作的大力支持。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期間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講話,指明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雲南的工作重點,是新時代雲南發展的行動綱領和根本遵循。我們一定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按照省委的貫徹要求,結合政協工作實際,認真抓好學習貫徹。

會議強調,省政協和全省政協系統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的重要思想緊密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緊密結合起來,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的重要任務,引導委員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積極建言獻策。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要發揮示范帶動作用,先學一步、學深一步。各級黨組要進行集中學習研討,推動學習貫徹走深走實。要加大宣傳工作力度,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要立足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更好地發揮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聚焦事關雲南發展大局的重要問題,深入開展協商議政活動,為推動雲南高質量發展獻智力、添助力、增合力。要圍繞促進民族團結、宗教和順、邊疆穩定、社會和諧,全面做好凝聚人心、匯聚力量、協調關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助力增強邊疆民族地區治理能力。要充分發揮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的優勢作用,持續深入推進全省三級政協組織、三萬政協委員脫貧攻堅助推行動,為我省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做出政協新貢獻。要堅定不移、一以貫之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省政協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著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為省政協履職提供強有力的組織保証。

省政協常務副主席楊嘉武,副主席黃毅、高峰、喻頂成、李正陽、徐彬、何波,秘書長劉建華,黨組成員張榮明及省政協辦公廳、研究室、各專委會負責人參加會議。(記者 張瀟予)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