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對所有旅客進行登記 開通防疫物資“綠色通道”

2020年01月23日17:5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1月23日電 (李發興)1月23日,雲南省交通運輸廳印發緊急通知,要求全省交通運輸系統各單位各部門與衛生健康等部門密切協作,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

通知要求,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和有關單位務必高度重視,做好應對方案,積極配合相關部門立即開展聯防聯控防控工作。全省交通運輸系統各有關單位要嚴格按照交通運輸部通知要求,針對重點疫情地區通過公路、鐵路、民航進入雲南省的旅客,要配合有關部門做好體溫檢測及隔離防范等措施﹔貨物運輸有關單位要落實好應急預案,及時開通應急防疫物資運輸“綠色通道”﹔場站要設置臨時隔離場所﹔交通運輸工具要做好消毒、通風等防疫措施。同時,各單位要按照春運工作有關安排部署,合理組織,提供充足運力和物資保障,提高旅客購、退票和貨物到、發服務質量,確保春運安全、平穩、有序。

通知要求,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和有關單位要主動對接衛生防疫部門,並安排專人負責防控工作,建立完善衛生檢疫方案。要對所有的旅客和司乘人員進行登記,以便追溯調查。發現疑似病例要及時向當地衛生防疫部門報告。鐵路、民航、郵政管理部門要根據本行業特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實。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