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豪阮成發率隊檢查春節期間安保維穩工作並看望慰問一線值班值守人員

讓老百姓過一個平安祥和歡樂的春節

2020年01月23日16:11  來源:雲南網
 

1月23日上午,省委書記陳豪、省長阮成發率隊在昆明市實地檢查春節期間安保維穩工作,並看望慰問一線值班值守人員,要求各相關部門加強值班值守,確保節日期間全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讓老百姓過一個平安祥和歡樂的春節。

1月23日上午,省委書記陳豪、省長阮成發率隊在昆明市實地檢查春節期間安保維穩工作,並看望慰問一線值班值守人員。記者 張彤 攝

陳豪、阮成發一行來到昆明市公安局南亞風情第壹城執勤點,看望慰問執勤干警,了解警務便民自助服務等情況,聽取節日期間公安部門執勤值守情況的匯報。“正是有了大家堅守崗位、值班值守,社會治安才有保障,廣大老百姓才能過個平安祥和歡樂的春節。”陳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謝並致以崇高敬意,要求公安部門積極與衛生防疫等部門協同聯動,共同做好當前面臨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1月23日上午,省委書記陳豪、省長阮成發率隊在昆明市實地檢查春節期間安保維穩工作,並看望慰問一線值班值守人員。記者 張彤 攝

繩索攀爬、盲眼繩結、高空橫渡……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特勤大隊特勤一站的隊員們正在進行春節安保訓練,演示著一項項高難度的訓練科目,展示了石油化工消防作戰、地震救援重型搜救、山岳救援等領域的高新技術裝備。當了解到消防救援隊伍轉隸后不僅日常訓練更加全面、刻苦,還積極創新救援技術裝備后,陳豪、阮成發十分欣慰,勉勵大家再接再厲、勇於創新,進一步提高雲南應急救援能力和水平。陳豪說:“由於雲南特殊的省情,應急救援力量不可或缺,隻能加強、不能削弱。”他向大家表示感謝,並叮囑消防救援部門領導安排好隊員們的節日生活,讓大家度過一個愉快的春節。

1月23日上午,省委書記陳豪、省長阮成發率隊在昆明市實地檢查春節期間安保維穩工作,並看望慰問一線值班值守人員。記者 張彤 攝

在武警雲南省總隊執勤支隊執勤四中隊,戰士們正在認真進行體能、格斗等訓練,展現了昂揚的士氣、嚴明的紀律、過硬的作風和扎實的軍事技能。陳豪、阮成發一行觀看了戰士們的訓練演示,到備勤室檢查了保衛執勤工作,走進營房了解官兵文化生活、后勤保障等情況。陳豪、阮成發向全省武警官兵表示慰問,感謝大家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保衛人民安寧作出的貢獻,要求部隊和相關部門為官兵工作生活、成長成才做好保障、創造條件,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工作進步、家庭幸福、萬事如意。

劉慧晏、張太原、和段琪、任軍號、高道權、黃天杰、韓梅、楊杰參加檢查慰問。(記者 楊猛)

(責編:朱紅霞、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