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凝心聚力堅決完成大學生征兵任務

2020年01月23日08:29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凝心聚力堅決完成大學生征兵任務

1月21日,雲南省2020年大學生征兵工作會議在昆明召開。

會議提出,今年是實行“兩征兩退”改革的第一年,各級各高校要堅決扛起大學生征兵工作責任,把征兵作為嚴肅的政治任務認真抓好抓實﹔要突出重點,重視加強機構建設,抓緊展開宣傳動員,抓好政策支撐,不斷提升高校征兵質量效益﹔要加強領導,提升領導能力,堅持協調發展,細化工作責任,強化軍地聯動,確保年度征兵工作圓滿完成。

會議要求,上半年征兵工作已經開始,各地各高校必須迅速推開,充分利用好春節寒假“黃金動員期”,扎實抓好高校大學生征兵工作﹔當前大學生已經成為征兵的重點,高校已經成為征兵的主陣地,各地各高校要在抓好已有政策兌現基礎上,調整政策導向,重點突出“畢業生”“本科生”“理工類學生”,系統研究創新實在管用的激勵措施﹔各級征兵工作人員、高校輔導員要抓好宣傳發動工作,將“一年兩征”政策宣傳到每一名同學。

會議明確,在學歷認定上,上半年征集的普通本科畢業班學生完成專業課程學習、畢業設計和論文答辯合格能夠提前畢業的,算本科應屆畢業生﹔高職高專畢業班學生完成專業理論課程學習取得畢業規定所需學分、僅需再完成畢業實習即能夠畢業的,算專科應屆畢業生﹔大學生修滿學制年限,但未取得畢業証的(學信網驗証未畢業),算大學在校生。

副省長、省征兵領導小組副組長和良輝出席會議並講話。省軍區副司令員、省征兵領導小組副組長呂美璋主持會議。(記者 陳曉波)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