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囑托 接續奮進 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

2020年01月23日08:28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牢記囑托 接續奮進 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

  春風浩蕩,人和景明﹔深切關懷,溫暖雲嶺。新春佳節來臨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踏上雲嶺大地考察調研,看望慰問各族干部群眾,向全國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祝福。深切的關懷和囑托,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雲南工作的高度重視、對雲南發展的殷切期望、對雲南人民的深情關愛,讓雲南各族干部群眾歡欣鼓舞、倍感振奮。

  習近平總書記一直牽挂著雲南各族人民,十分關心雲南工作。5年前的這個時節,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彩雲南,為我們指明了“一個跨越”“三個定位”“五個著力”的發展方向。5年來,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全省各族干部群眾,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全力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經濟總量突破2萬億元大關,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進展,民族團結進步之花越開越艷,七彩雲南青山綠水越變越美,輻射中心朋友越來越多。這是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雲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進跨越的結果。

  5年后的今天,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親臨雲南考察指導,充分肯定了雲南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希望雲南正確認識和把握在全國發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堅決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工作,努力在建設我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上不斷取得新進展,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總書記考察雲南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新時代雲南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強大動力,在新時代雲南發展進程中具有重大而深遠的裡程碑意義。

  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是我省當前和今后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務。各級黨組織要按照省委部署,加強組織領導,立即行動起來,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迅速掀起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要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的重大政治意義、現實意義和歷史意義,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同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雲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為一個整體,一體學習貫徹,一體推進落實,動員引導全省上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總書記的深切關懷轉化為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信仰,轉化為推動雲南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行動動力,轉化為帶領各族人民創造更加美好生活的實際成效,不斷把習近平總書記為我們擘畫的藍圖一步步變為美好現實,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雲嶺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讓思想的偉力引領雲嶺騰飛,把宏偉的藍圖變成美好現實,我們要切實增強信心和決心,把握重大機遇,全面客觀看待省情,主動擔負起在全國大局中的責任使命。要正確認識和把握雲南在全國發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堅定不移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自覺把新發展理念貫穿到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要推進邊疆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奮力開創邊疆民族地區治理新局面﹔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決戰決勝脫貧攻堅,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確保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任務﹔要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成為加強黨的建設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干部終身課題,全面加強黨的建設,以自我革命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激發奮進新時代的磅礡力量,努力把雲南各項工作做得更好,不斷開創改革發展新局面。

  牢記囑托,砥礪前行﹔不負韶華,奮進跨越。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自覺在全國大局中找准定位、發揮作用,擔負起責任使命,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接續奮斗,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