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採取切實有效措施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3日08:26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採取切實有效措施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有關重要會議精神,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和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

1月22日,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研究我省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書記陳豪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近期全國多個地區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雲南已有1例輸入性病例確診。疫情發生后,習近平總書記對做好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作出批示。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實屬地防控責任,周密制定應急預案,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強保障,強化監測,特別是針對春節旅游高峰期,從人員、場所、設備、藥物、資金等方面做好應對疫情輸入的准備。要加強輿論引導和宣傳解讀,及時發布疫情信息,回應群眾關切,確保社會大局穩定,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群眾的關心關愛落到實處,讓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春節。同時,各地區各部門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落實工作責任,加強應急值守,統籌做好民生保障、市場供應、春運、公共安全等各項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緊密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著力提高政法工作現代化水平,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雲南、法治雲南。要完善體制機制,做好重點工作,奮力開創新時代雲南政法工作新局面。要突出政治引領,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全面加強政法機關黨的建設和隊伍建設。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落實思想建黨、理論強黨要求,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武裝黨員干部頭腦,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帶著感情學、帶著信仰學,通過學習真正樹立政治信仰、思想信仰,做到學以致用。要加強教育培訓,強化實踐鍛煉,注重選拔培養優秀年輕干部,著力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人才隊伍。要加強黨的組織體系建設,著力推動黨的組織和黨的工作實現全覆蓋。

會議聽取了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和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會議指出,2019年,各黨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發揮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領導作用,推動各方面工作取得新進展。各黨組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務,認真履職盡責、加強自身建設,繼續為推動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穩定發展作出積極貢獻。會議討論了將提請省兩會審議的政府工作報告,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張寅 楊猛)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