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啟動 邀請游客幸福來過年

2020年01月23日09:49  來源:東南網
 
原標題:2020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啟動 邀請游客幸福來過年

1月19日上午,“迎世遺 逛古厝 幸福來過年”2020中國·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在上下杭歷史文化街區正式啟動。本次活動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辦,活動時間將從1月20日持續至2月20日。

據悉,福州新春文化旅游月活動已連續成功舉辦兩年,成為兼具文化內涵和旅游特色的文旅節慶品牌,有力地拉動了福州市旅游消費市場。今年福州市將迎來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活動內容緊扣“迎世遺”主題,首次發布《福州古厝YOU》郵票書,將四大經典福州古厝、八大福州古厝必去打卡點、十條福州古厝主題旅游線路一一呈現其中。此外,活動現場展示的錢箭舞是福州市級第四批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閩劇更是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這些非遺項目在傳承閩都文脈、打造藝術精品的同時,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受現場觀眾的喜愛和追捧。活動現場還設置了古厝打卡牆和新年祝福牆,成為當天的“網紅”打卡點。

為催熱福州春節旅游市場,福州市還誠意滿滿推出了三大配套獎勵政策,其中,對福州市的旅行社通過組織外地游客(福州轄區以外)在福州市參觀1家3A以上(含3A級)收費景區(景點)並安排在福州市星級飯店或溫泉景區住宿的予以每人50至80元不等的獎勵。福州市新春旅游獎勵政策的實施,將讓每一名到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客人都能享口福、飽眼福、沾福氣,帶著幸福開啟新年的美麗旅程。

在為期一個月的時間內,福州市將圍繞“文化、溫泉、生態、美食”元素,舉辦海峽兩岸民俗文化節、“迎世遺 逛古厝 萬人免費泡溫泉”“走福道 有福到”“福州請你吃好料”、新春惠民粉絲節等五大主體活動。活動在花海公園舉辦,現場將開展非遺民俗項目展演、福州本土牛人絕活大比拼、兩岸傳統藝術創新編排融合展演、兩岸文創商品融合展示、兩岸傳統手工技藝融合展示、兩岸經典美食融合體驗、兩岸非遺特色旅游景點聯合推廣、集“福”換禮互動體驗、民俗特色快閃表演等活動。同時,在三坊七巷、上下杭、朱紫坊、開元寺、戚公祠、煙台山、昭忠祠、林則徐紀念館等福州古厝及晉安河游船會設置打卡點,游客完成打卡點任務后即有機會獲得免費溫泉門票,門票可前往三坊七巷游客服務中心(北口、南口)領取,領完即止。此外,以“福州請你吃好料”為話題,在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抖音號發起挑戰賽,推出福州主題的年夜菜,活動期間視頻點贊多最高的可以獲得福州名菜“佛跳牆”等獎品。

另據介紹,新春文化旅游月期間,福州各縣(市)區也將推出豐富多彩、富有地方特色的文旅節慶活動,營造濃厚的新春旅游節慶氛圍。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