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連元率隊開展春節前走訪慰問:聲聲祝福 濃濃關懷

2020年01月22日08:31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聲聲祝福 濃濃關懷

  在新春佳節即將到來之際,1月21日下午,雲南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程連元率隊走訪慰問部分老領導、困難群眾和困難老黨員。

  程連元一行先后到困難群眾楊繼煥、困難老黨員李建功家中走訪慰問,給他們送去黨的關懷和祝福。“家庭主要收入來源是什麼?”“還有什麼困難需要我們幫助解決的?”在楊繼煥家中,程連元詳細了解其家庭情況、身體健康狀況及孩子就學情況。當聽說楊繼煥的女兒正就讀於雲南師范大學時,程連元鼓勵她堅定信心、勤奮學習、練好本領,積極參與社會實踐活動,努力成為祖國的棟梁之材。在李建功家中,程連元詳細詢問老人的病情,要求當地黨委政府要關心和照顧好困難老黨員生活,並鼓勵老黨員們繼續發揮余熱,在社區建設、社會治理中發揮積極作用。

  程連元要求,全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圍繞群眾實際需求,加大幫扶力度、完善保障措施,實實在在解決群眾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具體行動,持續提升教育、醫療、社會保障等社會事業發展水平,使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隨后,程連元一行到老領導章振國家中,詳細詢問他的生活情況、健康狀況,並介紹了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生態文明建設、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市創建、脫貧攻堅等工作情況。程連元向老領導致以節日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祝願他們身體健康、闔家幸福,並叮囑相關部門照顧好老領導、老同志們的生活。程連元表示,市委、市政府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貫徹新發展理念,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攻堅克難、砥礪前行,全力推動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建設邁上新台階。希望廣大老領導、老同志繼續關心和支持昆明發展,對推動昆明高質量發展提出寶貴意見建議,為加快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夏俊鬆參加走訪慰問。(賈獻培)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