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花展、逛廟會、賞花燈、吃美食…… 昆明7大公園玩場多

2020年01月22日08:29  來源:雲南網-春城晚報
 
原標題:看花展、逛廟會、賞花燈、吃美食…… 昆明7大公園玩場多

欣賞牡丹正當時 張彤 攝

  春節七天長假的出游計劃做好了嗎?昆明市民如果選擇“家裡蹲”,可以到各大公園轉轉。記者從昆明市城市管理局獲悉,春節期間,昆明市屬7大公園為市民和游客准備了豐富多彩的新春活動。

  金殿名勝區 山茶叢中體驗非遺

  春節,昆明市金殿名勝區以“金鼠送福·山茶鬧春”為主題開展系列活動。除了舉辦第三十二屆茶花展外,還組織了舞龍舞獅、花燈、龍床、財神送喜等游園活動。同時,公園邀請了15位非遺傳承人在紫薇廣場進行非遺項目展示和互動體驗。展示項目包括:泥人、面人、吹糖人、糖畫、南弓、嗚嘟、刺繡、斑銅、皮雕、手指書法、微雕、剪紙、焗瓷、葫蘆烙畫等。

  大觀公園 看燈展賞郁金香

  大觀公園將舉辦第二十四屆大觀公園郁金香花展,以“炫彩中國年”為主題,展出40余個品種、21萬株成片以及盆栽郁金香,布置《吉祥如意》《老鼠嫁女》《招財進寶》等多個展點。1月25日至2月9日,大觀公園以“夜賞郁金香”為主題的新春燈展也將與游客見面,此次燈展打造了“揚帆遠航”“月照古樓”“時光門隧道”等網紅打卡點,還在九夏芙蓉廣場裝扮了8000余枝彩色郁金香。

  黑龍潭公園 逛古老“龍潭廟會”

  2020年春節,正好遇上黑龍潭公園第二十四屆“龍泉探梅”梅花節。大年初一至初六,公園將舉辦 “龍潭廟會”。始於元代的“龍潭廟會”,是黑龍潭周邊村民在黑水祠舉行祈福禱雨活動,后發展成民眾間以物易物的市集場所。廟會期間,公園將展示民間文藝(舞龍、舞獅、劃旱船等)、民間手工藝(糖畫、面人等)以及民間特色小吃,重現“龍泉探梅”繁榮景象。

  曇華寺公園 催花牡丹雍容華貴

  春節期間,曇華寺公園將舉辦“名花醉春·曇華天香”第九屆曇華寺牡丹花展暨花潮會。通過設計制作“花開富貴”“牡丹春曲”“鼠年增福”“幸福鑰匙”共4組牡丹主題展點,展出3000余盆(株)催花牡丹。

  郊野公園 萬株梅花綻放

  今年恰逢郊野公園建園30年,郊野公園將在1月25日至2月30日舉辦第十一屆美人梅花展,園內26個品種近萬株梅花將綻放出最美的姿色。屆時,園內梅花盛開,加上其他櫻花、杜鵑、海棠等各種時令花卉,將把整個公園打扮得姹紫嫣紅,春意盎然。

  昆明動物園 美食節坐等“吃貨”來品

  昆明動物園將舉辦2020年春節民俗美食節,喜歡美食的市民不要錯過啦。

  西華公園 把年宵花帶回家

  過年期間,西華公園將舉辦第七屆昆明市迎春花展暨西華公園第九屆年宵花展。花展在延續使用傳統花卉布置景觀的基礎上,引進冰島虞美人、三色堇、南非萬壽菊等3萬余盆花卉在林下及景觀點進行造景布置。並與知名花卉企業攜手合作,在昆明率先引進無土無水栽培朱頂紅、寶蓮燈、春石斛、暗香石斛、歐石楠、香蘭、文心蘭等奇異花卉進行展示銷售。(記者 孫琴霞)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