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崗位送到家門口

2020年01月22日08:23  來源:雲南日報
 

1月16日14時,楚雄市西舍路鎮龍崗村委會人頭攢動,熱鬧非凡。6家省內外勞務派遣公司招聘點一字排開,吸引了不少當地群眾前來咨詢。“老鄉,想出去打工嗎?”“我已經48歲了,能去干點什麼工作?”“這個工種有什麼要求?我能干嗎?”熱切的問答聲此起彼伏。春節來臨之際,楚雄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深入距楚雄市區200多公裡的挂點貧困村西舍路鎮龍崗村委會開展“送溫暖”入戶、“送崗位”進村走訪慰問活動。

招聘會現場,到各個招聘點咨詢、選崗、報名的人絡繹不絕,工作人員們忙得滿頭大汗。楚雄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員還向大家宣傳相關政策、發放農民工維權提示卡,為前來咨詢的群眾介紹信息、填表格,忙得不亦樂乎。

“以前我們外出打工多數是靠親戚朋友介紹或專門到市區參加招聘會,今天把就業崗位送到家門口,還義務為村民理發、體檢,這樣的招聘會真是太貼心啦。”西舍路鎮龍崗村委會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王應助說。

楚雄市人社局局長王崇福介紹:“此次招聘會挑選了省內外的1850個技能要求低、符合貧困人群就業條件的崗位,抓住外出務工人員返鄉過年的節點,把崗位送到家門口。”據了解,現場共達成外出務工意願84人,技能培訓報名26人,發放宣傳推介資料800多份,還為龍崗村161戶結對幫扶建檔立卡貧困戶送去了食用油、大米等物資,為山區群眾帶去了黨和政府的溫暖。(記者 呂瑾 通訊員 顧靜雯 倪玉梅)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